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海关破获今年最大宗毒品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27 深圳晚报

  深圳海关破获今年最大宗毒品走私案

  半年缜密侦查网住11名毒贩

  本报记者易红梅通讯员曹勇黄金城田贵琛报道由8名香港居民与3名内地居民组成的毒品走私团伙,妄图在粤港之间开辟一条长期走私毒品的通道,然而他们苦心经营不久,就被
深圳海关缉私警察一举捣毁。深圳海关缉私局昨日宣布,经过半年的缜密侦查,破获了代号为“刀疤”的跨境走私毒品团伙,11名团伙成员被全部抓获。

  这次侦破行动共缴获海洛因5597.7克、可卡因244克、冰毒982.4克、氯胺酮1246.66克、咖啡因1323克、MDMA0.6克、大麻0.1克,缴获的毒品在香港黑市零售价超过275万港币。

  一条线索牵出一串贩毒链条逐渐显形

  2004年12月,深圳海关缉私局得到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姓潘的香港人涉嫌在广州、深圳、香港三地进行毒品走私活动。缉私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潘某绰号“牛仔”,在香港具有黑社会背景,与一个叫“阿德”的香港人和一个叫“阿祥”的广东人关系密切。对上述3人行迹的进一步调查发现,“牛仔”等均为一个潜伏在粤港两地的毒品走私团伙的成员。2005年1月17日,深圳海关缉私局决定立案侦查,确定此团伙代号“刀疤”,将此次缉毒行动定名为“刺鞘行动”。

  经侦查,“牛仔”等人背后还有一个叫“阿神”的香港人是毒品买家。但“阿神”长期住在深圳,不可能亲自将毒品带回香港,他的手下肯定还有马仔。缉私警察立即对“阿神”展开了摸查,发现他与香港人“阿WING”、“四眼仔”以及一个叫“阿云”的福建女子关系密切。凑巧的是,“牛仔”等人每次从广州带货给“阿神”后不久,“阿神”必与“阿WING”、“四眼仔”及“阿云”中的一人接头。此后一至两天内,香港人“阿坚”、“老鬼”必会赶到深圳,与上述3人密切交往。缉私警察综合分析种种迹象得出结论:“牛仔”和“阿神”是“刀疤”团伙的主要头目,“牛仔”负责组织手下“阿德”、“阿神”从广州带货到深圳,然后将毒品交给“阿神”。“阿神”再组织“阿WING”、“四眼仔”、“阿云”、“阿坚”、“老鬼”等人走私毒品到香港。

  缉私警察开始制订严密的抓捕方案。

  声东击西分头出境孕妇体内暗藏毒品

  2005年5月14日,香港海关提供重要信息:“阿坚”突然从香港匆匆赶到深圳。

  缉私警察分析认为,“刀疤”团伙很可能又在组织一次较大的毒品买卖。遂决定收网实施抓捕。

  “阿坚”到达深圳后,行踪诡秘,一直到5月15日下午才回到位于罗湖区蔡屋围的暂住地,此后便闭门不出。巧合的是,“阿坚”的亲妹妹、已有5个月身孕的“细妹”也于14日从香港来到深圳“阿坚”的暂住地。

  5月15日下午4时45分,“阿坚”拦出租车直奔皇岗口岸。几分钟后,“细妹”也离开家。缉私警察兵分两路,一路紧随“阿坚”,;另一路紧盯“细妹”。当天下午5时,“阿坚”进入皇岗口岸旅检大厅,埋伏在周围的缉私警一拥而上,将其扑倒在地。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他的身上竟然没有毒品。办案民警心中顿生疑云。就在此时,追踪“细妹”的民警传来消息:“细妹”已经到了文锦渡口岸准备出境。办案民警当机立断,立即扣留“细妹”。

  缉私民警发现“细妹”神色慌张,在反复讲理和政策攻心下,“细妹”交待自己的阴道里藏了用3条避孕套包装的毒品。经民警检查,这批毒品为海洛因,总重34.1克。缉私警察乘胜追击,又在“阿坚”的暂住地搜获海洛因3.6克。

  抓捕战斗全面打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随着“阿坚”和“细妹”的落网,针对“刀疤”团伙的抓捕战斗全面打响。

  就在“细妹”被抓后不到一小时,在罗湖区东门地带候命的另一组缉私警将团伙主犯“阿神”抓获,并在其另一住处搜获咖啡因1323克以及一批毒品加工工具。接着,“四眼仔”和“阿WING”也相继被抓捕归案。当天下午6时30分,“阿云”在罗湖区凤凰路的一家茶餐厅将111.6克海洛因交给“老鬼”,两人刚刚完成交易,便被当场抓获。当晚,“牛仔”、“阿德”和“阿祥”被抓获。当晚11时,刚刚入伙的“阿安”也被抓获。至此,“刀疤”团伙11名成员全部落网。

  作者:记者易红梅通讯员曹勇黄金城田贵琛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