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险情就是命令日夜奋战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2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丁亮报道连日来,粤东河源地区遭受了一场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的侵袭,从6月18日起,短短5天时间,河源累积雨量533.8毫米。而这场特大暴雨造成京九铁路龙川至惠州沿线多处地段发生土方溜坍,受灾严重,行车被迫中断。

  京九铁路险情发生后,广铁集团紧急调派2000多名员工,组成多支抢险队伍,连夜奔赴险情一线,抢修遭到暴雨侵袭的运输“大动脉”。

  险处:“铁军”鏖战

  由于险情紧急,交通阻断,抢险队员只能靠步行携带沉重的抢险工具进入到险情地段。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每个抢险队员随身只允许带上充饥的饼干和有限的饮用水。记者在现场看到,抢险队员们在抢险行动的间隙,饿了就匆匆啃口饼干,渴了就喝口水,而有的地方因为险情出现得紧急,甚至连饼干都没吃的。在白田,一名抢险队员告诉记者,从中午开始,一直忙到晚上10时大家才顾得上吃饭。衣服被雨水淋透了就把它脱下来,拧拧水又继续穿在身上。

  车下:警徽闪光

  对铁路公安来说,险情就是命令!

  抢险安全保卫战斗打响以后,河源车站派出所民警全警出动,昼夜值班、执勤,切实维护站车秩序,维护旅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接到在河源车站二站台昼夜值勤维护停靠旅客列车安全的命令后,铁路民警牛超连续执勤28小时后,全身早已湿透,一股冷汗从额头冒出,头部发热、疼痛……直到被同事送到附近医院。经诊断,牛超高烧40度。

  铁路民警为旅客站岗值班,却不能为家里人分担忧愁。20日晚,家住新港附近的民警曾伟飞接到了妻子的电话,说家里进水了,正在抢搬家具。一直在河源车站执勤的民警曾伟飞知道后只是说了一句:“你们要小心。”就挂断了电话继续坚守在车站值勤岗位上。

  车上:爱心传递

  因为暴雨的侵袭肆虐,多趟列车不得不临时停靠在安全地段待命。为了让受困旅客在列车上安心等候,铁路部门千方百计缓解旅客情绪,尽心尽力帮助旅客。据了解,同样被困在列车上的乘务员们尽管自己面临着许多的困难,但始终把做好旅客的工作摆在第一位。

  作者:记者周力通讯员丁亮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