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娃哈哈涉嫌使用“黑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29 深圳晚报

  娃哈哈涉嫌使用黑瓶

  黑加工点生产空瓶有娃哈哈标志

  娃哈哈沈阳分公司承认与其签约

  沈阳消息据华商晨报报道,黑加工点里生产出来的纯净水瓶,进了娃哈哈沈阳分公司。6月23日,沈阳市陵东乡西瓦窑村的黑加工点生产出来的产品,被沈阳市工商局于洪分局封存。娃哈哈沈阳分公司“生技科(1)”科长吴剑克,承认他们使用了这个黑加工点的瓶子。

  一份表格:有“娃哈哈”字样

  记者与沈阳市工商局于洪分局执法人员,在沈阳市陵东乡西瓦窑村某机动车检测站一个仓库里发现,黑加工点生产“娃哈哈纯净水”瓶子,并没卫生许可、经营许可及生产许可。

  记者致电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接听“售后服务电话”的一名女士表示,娃哈哈集团所有瓶子都是自己加工的,并确定,娃哈哈沈阳分公司盛装纯净水的瓶子也是工厂自己生产的。但记者在仓库办公室发现一份“沈阳娃哈哈集团饮料有限公司设备运行状况日报表”。纸张背面有多个电话号码,写在最前面的名字是“吴剑克”。

  探访娃哈哈:这里很干净

  16时30分,记者在娃哈哈集团沈阳分公司见到了吴剑克,他的身份是“生技科(1)”科长。吴剑克科长说:娃哈哈集团沈阳分公司的纯净水瓶子都是在厂区内的生产车间自己生产的。

  但在生产车间,记者发现,这里生产的纯净水空瓶子与陵东乡“黑加工点儿”生产的空瓶子外观上一模一样。“你保证娃哈哈集团沈阳分公司只有这么一个纯净水空瓶子加工车间吗?”记者问道。吴剑克态度坚决:“沈阳就这一家……”

  面对事实:签约时没这么脏

  吴剑克科长随后与记者来到黑加工点。面对如山的空塑料瓶子,吴剑克向于洪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承认,这个车间确实是为娃哈哈集团沈阳分公司生产空瓶子的,“在销售旺季,由于需求量过大,厂区车间空瓶生产能力无法满足罐装能力,所以只好对外委托帮助生产空瓶子……”

  究竟有多少瓶子进入娃哈哈?于洪工商分局监察一大队副队长郭凯的回答是:“数目太多,暂时无法统计清楚!”(穆云平)

  作者:穆云平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