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密员为外甥女 借机偷中考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30 深圳晚报

  保密员为外甥女 借机偷中考试题

  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被刑拘

  浙江温州消息据现代金报报道,日前,浙江温州乐清市虹桥镇实验中学在中考时,发生了一起中考涉嫌“窃题”事件。据警方初步调查,此次“窃题”事件,是因为该校的会计
杨某想窃取考题给自己的外甥女而引起。目前,杨某已经被乐清市检察院刑事拘留。

  据记者调查了解,6月13日至14日是温州市组织中考的时间。6月14日上午9时左右,乐清市虹桥镇实验中学监考人员在启封数学试卷袋时,发现密封的试题有被人开启过的痕迹,于是向主考人员和考点巡视人员报告,主考和巡视人员马上赶到考点,取回试卷袋(试卷已发给学生就考),认真细致地进行查看后,立即把此事电话报告乐清市教育局招生办。

  12时30分,检察人员带走了3位试卷保密人员。经乐清市检察院调查,发现虹桥镇实验中学负责保管试卷的三名保密员中,杨某之外甥女是今年参加中考的对象。经检察机关依法传唤讯问,杨某承认并交代了自己偷看试卷的事实。称当时他利用保密员之便,于6月13日晚上6时30分许,乘另两位保密员短暂离开岗位之机,私自揭开保密柜封条,开拆数学试卷袋偷看,之后再用固体胶水封口。

  据杨某交代,这件事情是他做的,当时他是想窃取试题,给自己的外甥女,好让她考上乐清中学。正在作案时,被本校的谢某关门声打扰,于是慌忙将试卷袋放回去,还没来得及将试卷拿出。

  杨某因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已经被乐清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刑事拘留,但是否泄题,目前检察机关还在做进一步的调查。(曹薇)

  作者:曹薇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