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签约购物不慎被骗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7:11 金羊网-新快报

  上当后的乐从润丰公司通过法律手段成功追回损失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刘赞强)网上签购销合同潜藏危险,不法分子常利用传真件不清晰、签章分辨率不高的技术缺点骗财!近日,顺德一贸易公司吃了哑巴亏之后,通过法律手段追回了损失,骗子冀洪军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

  “俄罗斯旧火车轴”骗走40多万2004年3月中旬,佛山市顺德区乐从润丰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丰公司)的负责人黎先生获悉内蒙古满洲里东×钢铁公司(以下简称东洪公司)有一批俄罗斯旧火车轴、旧火车轨可出卖,因业务需要,黎先生当即表示愿意购买,并与对方的冀洪军取得了联系。3月30日,冀洪军以东洪公司驻绥芬河办事处的名义,与润丰公司通过传真的方式签订了一份购销合同。2004年4月初,润丰公司根据合同将订金及报关费、运输费等所需费用98400元,汇到冀洪军提供的东洪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账户(卡号:955998181200752××××,帐号:15-76180110011××××)上。几天后,收到钱的冀洪军以传真的方式发来了三份盖有绥芬河火车站印章的领货凭证,并通知润丰公司货已经发出,领货凭证原件也已经寄出,要求润丰公司付清余款。润丰公司于是按照冀洪军指定的银行卡号发出了其他货款。

  “合作”公司两年前已被注销不久,润丰公司货还没有收到,冀洪军再次打来电话,向润丰公司提出可以以非常优惠的价格再提供600吨再用旧钢轨。双方于是又通过传真方式签订了一份购销合同。润丰公司随后又给冀洪军指定的“东洪公司驻绥芬河办事处”的中国建设银行账户上汇入了10万元。在对方发过来“绥芬河火车站领货凭证”后,又汇去了560400元货款。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润丰公司迟迟也没有收到东洪公司发来的货物,冀的电话也打不通。发觉不妙的润丰公司于是向警方报案。据查,冀所称的内蒙古满洲里东×钢铁公司,早在2002年就已经被吊销了营业执照。冀洪军所提供的火车站领货凭证,是他利用扫描仪扫描了一份朋友购买运单时所发给发票上的火车站印章,利用电脑伪造了三份领货凭证。后来就是用这三份伪造的领货凭证传真给润丰公司,谎称180吨的旧火车轴已发货。在收到润丰公司汇入的共人民币560400元货款后,冀洪军便将货款从银行提走,并逃离绥芬河市。2004年6月24日,公安民警将出逃到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冀洪军抓获,并缴获其用赃款购置的电脑四套、传真机一台。破案后,缴回的赃款物已退还润丰公司。近日,顺德区人民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冀洪军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