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管生锈卡死如何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7:11 金羊网-新快报

  佛山大道施工路段煤气泄露带出小区消防隐患

  新快报讯(记者 梁晓敏)6月22日晚上8时许,佛山大道一带(城门头南到张槎路口)发生煤气泄漏事件。晚上10点时多,煤气泄漏现象进一步扩散,附近的100多户居民被迅速疏散。到晚上12点多的时候,燃气公司关闭供气总闸,居民才陆陆续续回到自己的房间。

  泄露问题市民早有察觉居住在白燕四街20号的钟女士说,当晚8点多的时候就时不时闻到一股煤气味,“当时还以为自己没有关气炉。”据当晚在阳台观看情况的人说,接近10点的时候听到一个工作人员指着一个“洞”突然大声喊:“这里好臭,应该是这里了。”随即又过来几个人围着那个“洞”在度量什么。晚上接近11时,有人按响了附近居民的防盗门铃,告知煤气泄漏,要求居民暂时逃离煤气泄漏现场。当被问及哪里煤气泄漏时,对方回答现在还未清楚,仍在调查中。于是,很多住户简单收拾了一些东西就下楼离开。在采访中,有居民向记者抱怨小区内的逃生设施存在隐忧。据家住张槎路口旁某楼盘的谭先生反映,他所住的小区虽然设有消防栏,然而消防设施已经残旧不堪,部分消防水龙头水管的外壁已经脱落。据谭先生说,小区内消防设施落成已有多年,然而从未有人对这些设施进行过测试和保养。谭先生以前曾尝试过开消防水龙头,然而因为管口生锈已有多年,现在连打开都有困难。谭先生说:“即使水龙头能开也不见得水流的速度可以满足救火的要求。”据了解,谭先生所在的小区属于以前的单位分房,由于没有走火通道,一旦发火灾等事故居民只能从楼梯疏散,这给逃生带来极大的不便。谭先生无不担忧地表示,幸亏这次煤气泄漏没有发生爆炸或火灾,要不这么多人从楼梯挤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有关部门冒险进行抢救据了解,当晚的煤气泄漏事件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常务副市长黄维郭亲临事发现场监督抢险工作的开展。燃气公司派出了多名工作人员前往事发地点进行维修和调查。公安局出动了多名警员对周边的路段实行双向封路。消防局派出了过10台救火车前往现场严阵以待。据居民反映,直到第二天早上9点,管道煤气才恢复供应。有关部门经过调查,确定是由于佛山大道一带施工,来往的车辆必须在人行道上通过。车流量过多给人行道造成巨大的承受压力,从而造成人行道崩塌而压坏了煤气管道。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