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门中院试行刑前关怀 许死囚致电家人交代后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7:20 新华网
江门中院试行刑前关怀许死囚致电家人交代后事(图)
江门近日有5位死刑犯被允许刑前与家人通最后一个电话

  “大哥,我要走了,不要再寄钱来了。人总要一死,我死后,请将我的骨灰与母亲的骨灰葬在一起……”

  这是一位名叫黄景的毒犯被执行枪决前给家人打的最后一个电话。江门中院本月21日在广东全省率先试行让被执行死刑的犯人刑前打最后一次电话。

  只有小学文化的黄景今年51岁,是广东廉江市营仔镇农民。2004年4月21日,黄景因在缅甸做生意赌博输光了钱,受境外大毒枭委托,将藏有毒品的行李箱从缅甸带到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其间,黄景在江门准备再带毒品到珠海交易时被江门警方逮捕。今年4月,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黄景贩毒案作出判决,以贩毒罪判处黄景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黄景前被判处死刑后,执行前曾向法院提出要求与家人通电话。经审查,江门中院同意黄景的请求,并在21日上午执行死刑前夕,让黄景与其胞兄通最后一次电话,以交代自己的后事。

  江门市中院自6月21日到23日先后对6位贩毒、故意杀人犯执行了死刑,刑前,只有1位死刑犯不愿与家人通电话,其他5位都被允许刑前与家人通最后一次电话。据江门中院工作人员介绍,让死刑犯刑前与家人通最后一次电话,这体现了江门中院对被告人权利的尊重,体现了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的人道主义关怀。(饶新一 曾小东)(责任编辑:孙佳悦)(来源:羊城晚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