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发布暑期行业“安全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24日电(记者杨守勇)针对近几天高温酷暑及煤矿、烟花爆竹、危险化工行业等面临的严峻形势,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出了暑期行业安全预警通报,提出了特殊行业高温停产的要求。

  对于烟花爆竹生产,河北要求针对暑期高温、潮湿、多雷雨等天气因素,加大安全监督管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要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落实整改。各生产经
营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规定。遇到高感度工房室温超过32℃、一般工房室温超过35℃以及雷雨等不适宜生产的天气时,应停产。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组织查处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同时,妥善处置和转移已取缔关闭厂点、作坊的药物成品、半成品,确保处置和转移过程中的安全。

  近几天,河北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天气,已经影响到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河北要求各单位尤其是生产企业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增加防暑降温设备,改善生产条件,稳定职工情绪,减少误操作,避免事故发生;锅容管特使用比较集中的单位密切关注高温条件下的设备运行状况;电力部门做好用电调度,保障电力设施运行安全。

  针对近期全国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事件,河北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准备,特别是做好水库、堤坝的除险加固,预防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加强中小学危房的修缮,确保汛期安全。

  河北省提出,在当前煤炭和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严防超能力生产。各地要按规定加大安全投入,深化煤矿、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目前,尚未申请领取《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矿山企业,要利用最后20天时间抓紧提出申请,7月13日前未提出申请的矿山企业将一律予以停产整顿。

  对于危险化学品企业,河北要求吸取近期全国一些地方危险化学品泄漏和设备爆炸的事故教训,加强对生产、经营和运输各环节的安全管理,特别要做好运营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生产安全。(完)(责任编辑:武鹏飞)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