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电网准备充分保安全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7:4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连续几天来,福建厦门市出现大暴雨天气,厦门电业局按照福建省电力公司和厦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各部门 纷纷采取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严防暴雨可能对电网造成的影响。截止到6月24日8时,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并没 有给厦门的电力供应造成影响。

  这几天厦门的降雨量主要集中在厦门岛外区域,地处岛外的集美供电分局、海沧供电
分局等供电部门高度重视,就如 何确保暴雨天气期间电网安全运行一再部署。为防范雨水侵袭和地质灾害造成的配电线路危害,海沧供电分局局建立了高度戒 备的抢修队伍,备足各类的应急材料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调度人员及时了解气象水文信息,及时掌握汛期。为预防基础塌方 、低洼地带基础浸泡及雨水冲刷等造成线路倒杆灾害,线路班组织人员每天冒雨对辖区内地理位置较薄弱的过坂线、李孚线等 逐一检查特巡。在集美供电分局,该局对辖区内的线路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种事故隐患,各部门值班人员、抢修 人员在保证本服务区域的抢修任务的情况下实行统一调配,提高抢修的机动性和快速抢修能力。

  在厦门岛内区域,虽然降雨量不如岛外,但是防汛工作同样引起岛内供电部门的高度重视。思明供电分局维护人员担 心有些低洼地带山体滑坡会引起线路水泥杆倒塌,于是加强了线路巡视,特别是对一些比较靠近山体、墙体的线路着重加强检 查。在23日的巡视中就及时发现了一堵已经裂缝的围墙即将影响东渡一台配电变压器台架的安全,维护人员立即组织人员对 配变台架加固了两条临时拉线,防止杆塔往下倒塌,同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拆除围墙,回填沙包、加固地基防止滑坡。同 样地处厦门岛内的湖里供电分局也安排专门人员进行防暴雨电网特巡,对所辖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开闭所、区街变、 电缆沟、线路走廊进行仔细巡视。在巡视中发现,该分局所辖的6号街区变电所由于地势较低,长时间的暴雨使电缆沟有一定 数量的进水,该分局维护所立即安排抽水,并明确人员不定时地监视,以确保设备安全不受影响。

  为预防山体滑坡、基础塌方、低洼地带基础浸泡等造成厦门电网110千伏和220千伏输电线路倒塔灾害,连日来 该局送电部特巡人员冒雨对防汛重点杆段进行检查巡视,6月23日,送电线路人员冒雨来到集美区、同安区等地,对输电线 路进行特殊巡视。通过对杆塔边坡、挡土墙、排水沟、基础周围盗挖土方处和易发生基础浸泡等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仔细的检 查,及时掌握汛期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状况。(徐福兴 宗合雪)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