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嘉兴市政府牵头研究解决电力“三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7:4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6月21日,分管电力的浙江嘉兴市副市长蒋仁欢召集有关区、县政府和市发改委、市经贸委、市规划 建设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等10家政府部门,在走访500千伏嘉善变电所和220千伏嘉善 变电所后,在嘉善召开了专门会议,专题研究解决电网建设遇到的“三难”问题。

  今年以来,嘉兴市电网建设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1至5月份,该市共完成电网
建设改造投资3.5亿元,投 产110千伏以上项目8个,其中新建改建220千伏变电所1座,110千伏变电所7座,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49. 5万千伏安,新增高压线路42公里。为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嘉兴电力局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一批大的项目工程,7月2 0日前,该市将有新建1座、扩建1座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另外还有新建3座110千伏输变电项目也将投产,迎峰 度夏期间,该市将新增110千伏以上变电容量69万千伏安。

  在电网建设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该市电网建设也遇到了“三难”,包括通道走线难、电力项目征地难和农民拆迁 和政策处理难。嘉兴市地域狭小、人口密集,电力通道拥挤,使得土地征用和政策处理更加困难,制约了电网建设的发展。今 年上半年,110千伏桐乡龙翔输变电工程线路建设已连续受阻3个多月,至今仍无法正常施工,不能按原计划投产。110 千伏平湖变电所改造工程,变电所去年年底已经完成,但由于线路建设受阻,地方部门意见不统一,造成线路改道频繁,一段 建好了,另一段又有新的矛盾,也无法按计划投产。

  会上,蒋副市长认真分析了电网建设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要求电网建设工程沿线的各级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解 决好电网建设中遇到的政策处理难问题,有关部门要把电网建设项目列入重点工程,土管部门要解决土地征用问题,规划建设 部门要把电网建设项目纳入嘉兴市城市发展的整体规划中,做好相关协调工作,按照电网建设投产运行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切 切实实落到实处,共同努力把嘉兴电网建设好。

  据悉,为解决电网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嘉兴电力局已专门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把电网建设项目纳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的项目中,编制电力设施布局规划和用地规划,严格保护变电所建设用地和电力线路走廊,尽可能减少电网建设项目中的土地 带征,在新建、扩建、改建道路桥梁时,按规划同步建设好电缆沟。同时,该局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落实电网建设责任制度, 将责任制纳入到各县(市)区政府、市有关部门的政绩考核。(黄振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