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水口发电公司众志成城抗击“6.23”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7:4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连日来,闽江洪水来势凶猛,洪峰一浪接一浪。为确保上下游安全渡汛,福建水口发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 ,靠前指挥,和广大职工并肩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23日零点,省防汛抗洪指挥部向水口水库下达第40号调度令,将出 库流量每秒27500立方米加大到每秒28800立方米。零点三十分,水口电站6号、7号、8号三个闸门全部打开,积 极抗御洪峰。凌晨4时,水口水库迎来最大洪峰,入库流量达32300立方米/秒,为三十五年一遇的特大洪水。

  受连日降雨影响,闽江上游各主要支流开始陆续涨水,“6.23”洪水在水口水库连续出现了四个洪峰,分别为1 8日17:00的6380立方米/秒、20日08:00的27600立方米/秒(超过十年一遇)、21日14:00的 27400立方米/秒(超过十年一遇)、23日04:00的32300立方米/秒(达到三十五年一遇),到23日8: 00过程洪水总量87.32亿立方米,最大三天洪量66.67亿立方米。

  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该公司水调人员精心调度,严格操作,成功抵御各场洪水,最大洪峰削峰率达1 0.8%,较大程度上减轻了下游的防洪压力。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的同月同日,闽江流域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 最大入库流量达37500立方米/秒,最大出库流量达33600立方米/秒。

  省委书记卢展工对福建省防汛救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突出责任,责任强一分,群众安全就多一分保障;要突出重 点,做好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防范工作;要突出科学,认真研究如何使工作更加科学有效。水口发电公司把防汛抗洪作为当 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认真落实预案,及时转移物资,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坚持统一指挥,坚持科学调度,加强值 班运行管理,加强设备巡检消缺,防汛抗洪抢险队、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等积极行动起来,随时准备投入抗洪抢险的战斗 中。公司上下携手抗击6.23特大洪水,使四个洪峰顺利通过水口大坝,有效减轻了下游的防洪压力。

  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还有较强降雨,闽江洪水还将持续几天。为此,该公司领导号召全体员工发扬团结拼搏精神 ,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在抗洪抢险中当先锋走前头,众志成城,科学调度,坚决打赢这场抗洪抢险的艰巨战、持久战。(温文富 )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