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香港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李涛郭亮)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任行政长官宣誓就职仪式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会见了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参加了会见。

  宣誓就职仪式简短而隆重。人民大会堂香港厅被重新布置,原来悬挂着香港夜景巨幅照片的中心位置,悬挂着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开
始。仪式由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主持。在他宣读了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国务院第437号令后,曾荫权面向国旗和区旗、面向总理,举起右手宣誓。温家宝代表中央人民政府监誓。

  曾荫权宣誓:“本人曾荫权谨此宣誓,本人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定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遵守法律,廉洁奉公,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

  宣誓完毕,温家宝与曾荫权握手,并将用镜框装裱的由他亲手签署的国务院令颁发到曾荫权手中。

  下午3点10分,胡锦涛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曾荫权。

  胡锦涛说,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任行政长官的补缺选举中,你能够获得714名选举委员会委员的提名和支持顺利当选,被中央认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这不仅表明香港社会各界对你的认同和支持,也表明了中央对你的高度信任和期待,我送你一句话,希望你不负众望、恪尽职守、奋发进取、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胡锦涛指出,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关心广大香港同胞的福祉。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本方针,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继续加强内地与香港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香港与祖国内地共同发展。胡锦涛相信,香港同胞有智慧、有能力管理好香港的事务,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曾荫权说,今天早上,我从温家宝总理手中接过任命状的时候,心里也无比激动,觉得十分荣耀。对于中央政府对我的信任,香港市民对我的支持还有选举委员会对我的肯定,我深深的感激,铭记于心。我更坚定的相信,一国两制的事业是成功的。我一定会努力做好一个香港特区新政长官的工作。

  当天上午,在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温家宝也会见了曾荫权。

  温家宝说,此时此刻,祖国和全体港人的厚望和期待比祝贺更为重要。我想借用《论语》的一句话作为对曾先生的勉励:“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曾荫权:很感谢中央政府对我的信任,给我一个机会在不同的层次为香港市民服务,为国家做点事。我一定为香港的未来做出总理希望我做的事情,做出国家要求我做的事情。我一定全力以赴。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