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铁路局开行吉安至北京西、深圳旅客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6月24日消息(记者周羽、通讯员郑波)为策应今年“红色旅游年”,努力为建设“和谐平安江西”提供强有力支撑,促使铁路全面融入江西中部崛起战略,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自7月1日起,南昌铁路局将开行吉安至北京西、深圳两趟直通旅客列车。这两趟旅客列车的开行将结束吉安地区无始发客车的历史,对促进井冈山红色旅游,拉动革命老区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吉安是革命摇篮井冈山所在地,井冈山被国家列入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中的“湘赣闽红色旅游区”。吉安~北京西、深圳旅客列车的开行,不仅使京九铁路沿线各大城市往来吉安更加便捷,而且为组织“长征序曲”之旅、“赣西南苏区”之旅和到瑞金的“共和国摇篮”之旅等红色旅游提供了便利的交通。同时,也对于改善吉安老区的交通状况,促进老区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加快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步伐,进一步推动红色旅游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吉安~北京西K134/3次、吉安~深圳K41/2次两趟旅客列车均使用新型空调车底,编组18辆,其中,自7月1日起,吉安~北京西开行K134次旅客列车,每天9:58从吉安站始发,次日6:20到达北京西站;自7月2日起,北京西~吉安开行K133次旅客列车,每天13:17从北京西站始发,次日8:30返回吉安站。列车途经京九线南昌、九江、黄州、麻城、阜阳、亳州、商丘南、菏泽、聊城、衡水、霸州等15个车站,全程1675公里,单程运行时间18小时18分,票价为软卧(下)554元、硬卧(中)351元、硬座200元。

  自7月1日起,吉安~深圳开行K41次旅客列车,每天20:36从吉安站始发,次日6:05到达深圳站;自7月2日起,深圳~吉安开行K42次旅客列车,每天21:52从深圳站始发,次日7:58返回吉安站。列车途经京九线井冈山、兴国、赣州、定南、龙川、惠州、东莞东等7个车站,全程697公里,单程运行时间9小时29分,票价为软卧(下)335元、硬卧(中)220元、硬座122元。

  据介绍,吉安~北京西K134/3次、吉安~深圳K41/2次两趟旅客列车首发仪式正在紧张筹备当中,7月1日将正式在吉安火车站举行。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徐焱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