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酒农家最风凉 西安街头消夏图风情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9: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消息 赤日炎炎,热浪灼人。被列为大陆“四大火炉”之一的西安,今年6月出现持续高温,街头演绎着一幅幅各具风情的市民消夏图。

  把酒农家最风凉

  据中新社报道,西安城内,大片水泥森林,笼罩在摄氏39度的高温下;城外,塬上林
木葱茏、百鸟争鸣、粉荷滴露。许多西安市民瞄上了这绝妙纳凉去处,或呼朋唤友,或挈妻携子,参加乐游塬上推出的“农家乐”特色观光游。

  在长安区沣峪口一带可以看到,暮色微露,这里公路两旁已是灯火璀璨、人声鼎沸,大批自驾族纷纷赶来纳凉消夏,并得以大快朵颐。雪白的凉皮、晶莹的拨鱼儿、金黄的搅团……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食客。

  家住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某公司职员贺先生,一谈起在农家度夏的经历就眉飞色舞。他说,逃离城市的喧嚣,过一天道地的乡村生活,钓鱼、赶鸭、摘瓜,吃农家饭,感受乡间悠然自得的情怀,心静自然凉。

  广场纳凉好一景

  近年来,西安市投资新建了许多风格各异的广场:大雁塔北广场、钟鼓楼广场、南门广场、未央广场……总面积达63万平方米,给古老的城市增添了新的亮点,也给酷热难耐中的市民提供了一个乘凉的空间。

  每到华灯初放时,许多广场上纳凉小憩的人摩肩接踵。此外,弹着吉他唱歌的歌手;走街串巷写生的画手、滑板少年族优美的表演,他们的全情投入,无不令路过的人们驻足喝彩……他们成为广场文化最天然的传承者。

  一些商贩则不失时机地推出了小电视、溜旱冰鞋、凉席的出租项目。乘凉的市民或躺或坐或怡然自得地漫步,直至夜深人静。

  火锅“桑拿”爽一把

  骄阳似火,林林总总的火锅店,继续“煮”沸着西安城。为高温所困的西安人干脆来个以“热”攻“热”,守在滚烫的火锅旁大啖豪饮,这正应了那句话:“夏天的火锅冬天的冰,潮流就是反着道儿行”。

  在西安的许多夜市,物美价廉几乎是大排档火锅的代名词,一般人均20元人民币就可以吃得很不错。三五朋友小酌,啜一口冰镇啤酒,叨一筷鲜嫩蔬肉,不亦快哉。加上老板秘制了夏天模式火锅配方,味道独特,怎么吃也不会上火,生意自然好得出奇。甚至有些男士吃得兴高采烈时赤膊上阵,也成了小街小巷又一道景观。

  一位漂亮美眉告诉记者,夏天吃火锅最适宜,大汗淋漓,对人体的肌肤如“体内桑拿”,有排毒的功效。凉风吹过,全身爽极了,妙不可言。(编辑 言恒)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