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西洪灾造成39人死亡23人失踪经济损失4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周群杨志雄)造成广西持续一周强降雨的天气系统二十三日已东南移并趋结束,广西自治区抗灾救灾办公室初步统计,截至今日十四时,灾害导致广西六百九十点五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三十九人,失踪二十三人,直接经济损失四十六亿三千万元人民币。

  来自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资料显示,二十三日以来,除桂东南及沿海地区等局部
地区外,广西七十个县市已没再降雨。各主要江河水位正缓慢下降,梧州水位今日十三时已回落到二十五点九米,比最高水位回落了零点八五米。

  严重的房屋损毁,将是灾民在洪水退去后恢复家园面临的最大困难之一。这场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损坏房屋四十三万八千七百多间,另有八万三千八百多间房屋倒塌。农作物的大面积受灾也将影响灾民的灾后生计。洪灾共导致三十四点五万公顷农作物受灾,其中绝收八点六九万公顷,农业经济损失几占全部经济损失的一半。

  为尽快核清灾情,指导灾民安排生活、恢复生产,广西民政部门组建了十二个工作组,将于明天赶赴灾区。广西各级卫生部门组建的二百二十五个医疗防疫队也陆续赶赴灾区,确保灾民有病能医治,并防止灾后发生疫情。

  广西严重的洪涝灾情引起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高度关注,今天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抵重灾区梧州市,慰问灾民,了解灾情。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