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6.18万名广西被困群众被紧急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20:49 桂龙新闻网

  面对来势凶猛的西江流域性大洪水,广西紧急转移安置被洪水围困的群众,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截至23日14时,广西已有76.18万被困群众被紧急转移安置,人员伤亡降低到较低程度。

  自18日开始的强降雨导致广西各大江河水位暴涨,红水河、桂江、柳江、浔江、西江等大江大河发生了大洪水,其中西江梧州河段洪水达到了百年一遇。面对流域性大洪水,广
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及时启动相应抢险救灾预案,组织实施抢险救灾,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各级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奔赴灾情最严重的村屯,千方百计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6月20日中午,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百旺乡中小学1162名师生被洪水围困!都安县委、政府立即启动救灾紧急预案,县委书记黄瀚影、县长蓝英思赶赴现场,迅速调来冲锋舟,将一船船师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及时调来方便面、饼干和矿泉水等物资,让受灾师生有了饭吃,有了水喝。最后,全部受困师生或安全转移,或妥善安置,无人伤亡。

  全国防汛重点城市、广西主要河流汇合地梧州市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6月21日下午,西江梧州段水位已达到23.36米,超过警戒水位6.06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梧州市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力挨家挨户动员和协助河东城区居民和单位做好人员的撤离和物资的转移,居住在25.50米以下水位的居民一个不漏地转移到安全地带。22日7时,河东城区防洪堤被继续上涨的洪水漫顶,没有人员伤亡。

  22日凌晨,记者冲破洪水的重重阻隔,来到了遭受有史以来最大洪涝灾害的贵港市平南县。思旺镇镇西村花凤屯共产党员范超荣,在花凤屯被山洪袭击的危急关头,紧急组织群众转移,将500多名村民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群众转移后,花凤屯随即被洪水吞没。

  在柳州市鹿寨县雒容镇泥桥小学,记者见到了年过七旬的罗素梅。老人流着泪说,21日凌晨,她所在的平尚村全部被洪水围困,当地政府组织了3艘冲锋舟,20多名乡镇干部,连夜将村里的230多名群众转移到泥桥小学。“谢谢共产党员!谢谢我们的好干部!”她拉着记者的手说。

  来源:

  新华广西 责编:韦力萍 作者:邓苏勇 张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