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澄清:中美纺织品第二轮磋商日期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2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翁阳)针对日前有部分媒体刊发的中美将在本周末展开第二轮纺织品磋商的报道,商务部新闻办公室今日予以澄清:尽管中美一直保持对话沟通机制,但第二轮磋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据了解,对于五月下旬美方已设限提起正式磋商的七类商品,中美双方上周末已进行了技术层面的第一次正式磋商,双方都有合作解决问题的意向,中方希望尽快进行第二轮磋
商。

  目前,美对华设限纺织品可用出口数额已为之不多。据中国海关统计,棉制针织衬衫、棉制裤子等敏感紧俏类别清关率已近百分之百。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纺织品问题磋商将涉及两部分主要内容。首先美方正在实施“特保”调查的六类中国纺织品,这几日已进入决定是否受理的关键期。其次是美已实施的中国七类纺织品“特保”,中美将就这些产品未来的命运进行谈判。

  曹新宇认为,将于七月举行的中美商贸联委会不大可能为纺织品议题留给类似中欧谈判逾十小时的时间。因此,中美纺织品磋商宜早不宜晚,业界迫切需要一个稳定的、可预见的贸易环境。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美尚未启动第二轮磋商一方面可能与美方尚未完成准备工作有关,另一方面当是美方希望将纺织品作为中美商贸联委会的重要筹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