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梧州灾区见闻:灾民多靠救济 粮食急需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2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梧州六月二十四日电 题:灾民多靠救济粮食急需支持

  中新社记者蒋雪林 刘万强

  今年八十五岁的梧州市灾民潘桂新,拿着茶盅来到当地政府为灾民设置的保温桶前打开水,老人和三百七十多名灾民一起,被安置在梧州市苍梧县正源中学里,这个安置点的灾
民,吃饭统一由政府安置。当地政府给每位灾民每天安排了六元人民币的生活费。

  潘桂新是梧州市长州区泗洲岛上的居民,六月二十一日八时,泗洲岛开始进水,岛上的三千多居民紧急撤离,按安置预案被安置到正源中学安置点,当地政府安排学校食堂为灾民提供开水、饭菜。

  潘桂新说,岛上的灾民由于紧急撤离,不少灾民根本来不及带行李,来到安置点后,他和乡亲们一起领到了被褥。由于有了政府发放的被褥,他才不至于在这些日子里受冻。

  “我在这每天都能吃到青菜和肉,政府分配的饭菜都吃不完。”潘桂新说。

  泗洲岛上的三千多居民,在这次洪灾中损失严重。目前由于洪水仍将整个岛完全淹没,具体损失仍无法估计。但对于这个以菜农为主的小岛,很多居民的农作物都将是颗粒无收。灾民李福英说,家里的一层平房全淹没了,种植的一亩青菜和家里的米全部被洪水冲走了。

  梧州市长洲区副区长陈启曼介绍,长洲区在这次洪水中损失最为严重。洪水造成的灾民达十一点八三万人。共有二十一个灾民安置点。“我都四个夜晚不得合眼了。”陈启曼的眼里布满了血丝。

  在梧州市被洪水淹没的河东区,记者通过乘坐轮船艰难地来到设置在梧州三中的灾民安置点。在安置点,双目失明的孤寡老人、今年七十八岁的陈金妹喃喃地说,多亏了梧州市桂北社区主任江慧青,江主任二十日晚就来到她的住处,告诉她洪水将于二十一日晚进街,让她做好撤离的准备。

  二十一日晚六时,陈金妹被社区派来的工作人员接到了安置点。陈金妹说:“我在这住得,跟平时差不多,有饭吃,就是上卫生间不方便。”

  据中共梧州市委书记任燮康介绍,这次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截至二十三日,全市七个县(市、区)均受灾,全市的六十五个乡镇有二十六个被淹。受灾人口一百二十五万人,倒塌房屋四万八千间。

  梧州市这次受灾最严重的是藤县。该县和平镇部分村庄交通和通讯全部中断,无法运送救灾物资。昨天,在驻桂空军的支援下,成功对藤县和平镇被洪水围困的二万多灾民实施紧急空运救灾物资,解决了灾民的临时生活问题。

  任燮康称,目前梧州需救灾粮食达五百吨,急需中央给予支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