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西妥善安置81万紧急转移的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24日电(记者潘剑、蒋桂斌)“政府把我们转移到这里,每天伙食有米饭、猪肉、鸡肉和蔬菜。”24日,泗洲村69岁村民莫美琼与记者讲起这些时,忧郁的眼神开始闪烁泪光。6月22日,泗洲村被洪水围困,包括她家4口人在内的泗洲村370人被政府的冲锋舟救走并紧急转移到苍梧县正源中学。

  连日来,广西大部持续暴雨,主要江河水位持续上涨,普遍遭受洪灾。截至6月24日
,广西共有55个县(市、区)近500个乡(镇)近680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81万多灾民。

  广西民政厅厅长张廷登说,对于紧急转移的灾民,一方面是帮助、运送他们到亲戚朋友家临时安置,另一方面,是政府腾出安全的学校作为临时安置点安置他们。截至23日,民政部已经向广西紧急调拨了2000万元、2000多顶帐篷,再加上各级政府筹集的安置款以及灾民自己想点办法,目前基本能解决灾民的临时安置问题,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生病有医治,充分保证他们的基本生存和安全。

  梧州市是广西受洪灾最严重的城市,紧急转移了43万人,设立了数十个灾民安置点。记者在安置点看到,灾民们住在学校的教室里,地上铺着木板和被褥,饭菜有粥、米饭、肉类和蔬菜。目前灾民情绪稳定,他们说,虽然家园、农田被淹非常不幸,但是政府每天管吃管住管医疗管安全,心里感觉挺温暖的。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勇说,目前已准备了大批方便面、棉被等救灾物资以及30吨大米,随时调用。梧州长洲区所安置的灾民每天伙食费标准为6元,在安置点配备了医疗点和医生及民警,还免费向撤离时没来得带洗漱用品的灾民提供有关用具。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