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桥“八大怪”重回故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05 京华时报
  作者: 赵升来源:
天桥“八大怪”重回故里(图)
一市民模仿跤王“沈三”。

  本报讯 (记者赵升)昨天,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天桥文化广场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天桥“八大怪”也重回“故里”。

  “八大怪”是指民国时期的八位民间艺人。他们的群体雕塑坐落于广场南侧。

  天桥文化广场已被奥组委列为全市六大奥林匹克文化广场之一。今后,这里将定期组织表演中幡等老北京的杂耍项目,以此来保护濒临灭绝的老天桥民俗文化。天桥八大怪小云里飞:演滑稽双簧。大金牙:拉洋片。大兵黄:专骂军阀、官僚、恶霸。曹麻子:说唱滑稽数来宝。焦德海:说对口相声。沈三:练气功和摔跤。崔巴儿:卖癣药、蹭油。关德俊:表演赛活驴。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