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水中救出16名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消防总队获悉,在21日的抗洪抢险中,永州市消防支队江永大队官兵在洪水中不畏艰险,从洪水中救出16名被困群众。

  6月19日开始,江永县全县境内普降暴雨。21日上午8时左右,江永县城进水,梅冲水库(小一型水库)出现险情,两个村子被洪水围困,形势十分紧急。当日上午10时39分,江永消防中队接到县政府电话,潇浦镇红山村有两名年过六旬的老人被困河中孤岛,如不及时
营救,将会被洪水冲走。

  接到救援命令后,江永消防大队大队长杨汉林迅速组织精干力量火速赶赴现场。此时,两位老人因回家中取财物,错过了撤离时间而受困于河中孤岛。老人受困位置距河岸大约有100多米,水流湍急。经过紧急会商,决定由江永中队代理副指导员张茂林带领水性较好的战士张国民、刘强下水,利用绳索在河面上开辟出一条生命线。

  10时50分,张茂林、刘强、张国民3人下到汹涌的河水中,开始了艰难的营救。3名消防官兵团结一致,毫不畏惧,设法一点一点地靠近孤岛,终于在洪水中拉通了一条生命线。在岛上,消防官兵用安全腰带和救生绳索将两位老人和自己捆在一起,然后靠肩背和手扶,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地将两位老人从汹涌的洪流中营救出来。

  在成功营救两位被困老人后,全体官兵又火速赶往县城新街,实施紧急救援。在那里,十多名群众为洪水所困。到达现场后,张茂林、刘强等消防官兵迅速组成了两个抢险救援小组,利用工字梯、救生绳索、小渔船在洪水中开辟出一条条救生通道。救援行动持续到下午6时,14名被困群众被全部救出。

  作者:廖玉荣 黄丹青 杨科盛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