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强交警队违规办证》追踪:违规办证牵出数地交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衡水记者 孟宪峰

  违反规定,在未见办牌照车辆、不知办牌照车辆来源是否合法、未对办驾驶证的人员体检考试的情况下,违规为摩托车、农用车办理车牌照和驾驶证,自武强县交警大队以此手段搞“创收”被检察机关查实受审后,目前,其他地区有类似情况的交警大队也被检察机关立案查处。

  案件牵出数地交警

  交警队违规办证搞“创收”的案件,自从武强交警大队被查处、来自天津的不法分子李秀凤落网后,与假证贩子有染的我省其他交警部门也被牵扯出来,被衡水市检察院立案查处,分别包括沧县、无极、青县、大城、深泽、河间等地的交警部门,被指控犯罪的嫌疑人大多在本单位身居要职。

  记者了解到,自从武强交警队违规办证被检察机关查处后,河北省高级人民检察院委托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对相关的交警部门一并立案查处。违规交警队的做法,扰乱了国家机关对机动车辆的正常管理秩序,使一些盗抢车辆和一些不合格的车辆驾驶员“合法化”,造成交通事故多起,使国家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假证贩子落网

  据了解,检察机关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已经将假证贩子、李秀凤的丈夫赵建书抓获。据衡水市检察院办案人员介绍,抓获赵建书很费了一番周折,办案人员几次前往天津,都扑了空。

  据了解,在赵建书、李秀凤夫妇家,办案人员发现几乎是一个完备的“车管所”,复印机、塑封机、假公章等应有尽有,在被查获后,只证明车辆来源的假发票就装了一个大纸箱子,其他诸如假暂住证、假信笺、假驾驶证、假行车证,更是不计其数。

  办案人员在现场查获了一些用相纸复印的照片,原来,有些找他们的办证人员只交了一张照片,而办手续需要好几张照片,假证贩子就买来相纸,将那些照片集中复制。

  赵建书、李秀凤不止在武强,而且还在沧县、无极、青县、大城、深泽、河间等地违规办照。据办案人员估计,他们夫妇一周办假证的收入,就在1万元左右。

  涉案交警部门

  武强县交警大队

  自2000年至2004年,犯罪嫌疑人办理摩托车、农用车牌照11757个,办理机动车驾驶证16780个,非法获利349.5580万元,给国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已查明使用该牌照和驾驶证的车辆及人员已在天津辖区内发生交通事故8起,死亡1人,伤亡8人,事故造成经济损失8.0650万元。

  沧县交警大队

  自1998年至2003年间,犯罪嫌疑人办理摩托车、农用车牌照619副,降低收费标准办理摩托车驾驶证9372个,因少收办证费用,给国家直接造成经济损失140余万元。已查明使用该牌照和驾驶证的车辆及人员已在天津辖区内发生交通事故75起,造成12人死亡、90人受伤,事故造成经济损失18.2716万元。

  无极县交警大队

  2003年至2004年间,犯罪嫌疑人共为外地不法人员办理二、三轮摩托车、农用车牌照44138副、降低收费标准办理驾驶证620个,非法获利642.6760万元。已查明使用该牌照的车辆在天津辖区内发生交通事故8起,造成13人受伤,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1.62万元。

  青县交警大队

  犯罪嫌疑人降低收费标准为外地不法人员办理二、三轮摩托车、农用车驾驶证10309个,违法收入206万元,因少收办证费用,给国家直接造成经济损失174.2221万元。现已查明使用该驾驶证的人员已在天津辖区内发生交通事故70起,造成5人死亡、92人受伤,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30.1182万元。

  大城县交警大队

  1999年至2000年间,犯罪嫌疑人共为外地不法人员办理二、三轮摩托车、农用车牌照2654副、降低收费标准办驾驶证14205个,因少收办证费用,给国家直接造成经济损失218.9580万元。已查明使用该牌照车辆已在天津辖区内发生交通事故5起,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5.25万元。

  深泽县交警大队

  2001年至2003年间,犯罪嫌疑人用深泽县人的身份证为辖区外的人办理二、三轮摩托车、农用车牌照2226副,违法收入37.6194万元。已查明使用该牌照车辆已在天津辖区内发生交通事故45起,造成5人死亡、67人受伤,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11.2314万元。

  河间市交警大队

  犯罪嫌疑人共为外地不法人员办理二、三轮摩托车、农用车驾驶证743个,违法收入26.2681万元,因少收办证费用,给国家直接造成经济损失7.2478万元。已查明使用该驾驶证的人员已在天津辖区内发生交通事故2起,造成3人受伤,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6080元。

  (06-18 03:13)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