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警方对涉毒案露头就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26 重庆晨报
重庆市警方对涉毒案露头就打(组图)


重庆市警方对涉毒案露头就打(组图)
重庆市警方对涉毒案露头就打(组图)
  图①:毒贩头目李某落网。图②:马仔王×国被抓获。图③:民警缴获的毒品、枪支、毒资。通讯员唐农本报记者鞠芝勤冯超摄对涉毒案露头就打

  警方不排除毒贩与带黑社会性质组织有勾结的可能

  本报讯(记者冯超鞠芝勤)“我市吸贩毒情况还很严峻,警方扫黑组随时做到露头就打。”昨天,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云生全面介绍了我市毒情。

  外流毒贩规模扩大

  近来,市公安局与重庆晨报合作推出栏目“警情通报”,已向市民全面公开全市吸贩毒情况。

  王介绍,现毒品交易渗透力度加大,大宗贩毒案件突出;我市仍是境外毒品流入国内其他地区的重要通道之一,毒品问题复杂程度加剧;外流贩毒人员大量增多,规模不断扩大,跨区域贩毒集团和网络已形成,社会危害严重;涉毒涉枪案件增多,吸贩毒人员暴力抗拒打击处理的现象突出。目前,警方不排除毒贩与带黑社会性质组织有勾结的可能。

  涉毒案同比减少9

  %%昨天,一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伟新介绍,从去年7月至今年5月底这11个月内,全市法院共依法审理各类毒品犯罪案件1287件,涉案1542人,其中已审结1226件,判处1461人。

  与前年同期相比,这11个月内所受理的毒品犯罪案件减少132件,减少9.3%%。11个月中,全市法院同期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的241人,同比减少27人。

  警方循踪端掉贩毒团伙

  缴获军用手枪3支、子弹10发、海洛因5.7公斤

  3男,3女,3支枪,再加上5.7公斤海洛因。一个罪恶团伙正做着发财美梦时,被我市警方一举捣毁。昨日,警方公布,经过5个月艰辛跟踪侦破,一武装团伙贩毒案已于日前告破。

  监内举报贩毒团伙

  今年1月7日,一在押吸毒人员举报:有一个李某牵头的贩毒团伙,最近要到云南做一次大买卖。

  “这位吸毒人员悔过想立功,当时分析其话可信度90%%。”昨天,禁毒总队二支队办案民警介绍,李某是新近冒出来的一个毒贩,警方隐蔽战线不时传来情况:此人为人狡猾,外号“瞎哥”。

  二支队缉毒民警随即展开全面调查,很快掌握李某及团伙成员王×国、王×亚、段×、赵×、蒋×的情况。其中,王系亲兄弟,蒋系李的舅舅,段系李的司机,也与李沾亲带故。该贩毒集团组织严密,李某负责操纵指挥,从不直接沾毒品。

  驾车运水果探虚实

  在警方严密监视下,到了今年3月,二王竟突然离开重庆。专案组分出一批人,追踪二王前往云南瑞丽。在云南警方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发现,二王在瑞丽的身份是重庆水果贩子,他俩几乎每周都要驾车,从瑞丽边境处运水果跑一趟昆明。

  “他们在反侦查警方的缉毒卡点。”专案组决定,暂时放行这辆货车。而在重庆,头头李某由段开着车在街上溜达,并不时出入各种娱乐场所。“李在反侦查警方是否已注意到他。”专案组发现,李在街上走着走着,会突然转身向后看。开车会时不时绕着同一个地方转上十来圈。为不打草惊蛇,警方数次主动放弃跟踪,事后再通过各种渠道找人。

  “最险的一次,我跟踪李进了一个酒吧。”一参战民警介绍,“我一进门,见李坐在正对门口的一把椅子上,周围还有几个同伙在喝酒。李的眼睛直瞪着门口,在观察是否有尾巴。这时,我只好径直走到吧台,要了一杯啤酒坐下,随后装拿出手机玩游戏的样子,发出暗号,叫在外的同事守好。”

  红色皮箱不翼而飞

  时间很快到了6月。6月19日,李某到长途汽车站买了一张车票,民警很快查知:李某欲去成都。专案组敏感意识到,“瑞丽那边开始交易了”。

  不动声色的两名专案组民警也已跟李上了同一辆车,一前一后坐着。另一队人马直接驱车成都。

  再说云南那边,王×国赶到瑞丽边境,与境外贩毒人员交易后,驾车开往昆明。到了昆明,民警立即密捕了王×国:“一只红色皮箱哪里去了?”已被吓懵的王顺口说:“刚被弟弟拿了。”

  民警立即去追王×亚,在离旅馆不远的地方发现了目标,将王×亚摁倒在地,从红色皮箱里搜出16块海洛因。

  搜出3支军用手枪

  还在成都一酒店内等候好消息的李某,怎么也没想到,在云南的几个手下已经落网,呆在重庆接货的手下也悉数遭逮。

  李洗完澡后,躺在床上看电视。民警冲进房间,把李按在床上,现场缴获毒资10万元。专案组将二王从云南押回审讯。二王交代:5月9日,在李指使下,从云南购买4块海洛因、3支手枪、10发子弹的犯罪事实。

  在众多证据面前,李某终于开口供认:他以每支手枪11000元的价格,从境外贩毒人员手里买了3支军用手枪、10发子弹。

  随后警方在合川找到李某的朋友“东东”,搜出武器。至此,“1·11”集团贩毒案全面告破。本报记者冯超鞠芝勤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