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高考分数线划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26 重庆晨报
重庆市高考分数线划定(图)
  白血病考生刘渝获悉考试成绩后,笑了。 本报记者杨新宇摄 文科重点549分理科重点548分

  本报讯(记者戴宇实习生吴烨岚)重庆市2005年高考各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昨日公布(见右表),经重庆市招生委员会审议通过,文科重点线549分,比去年高出12分;理科重点线548分,比去年高出30分。

  今年分数线体现四个特点:第一、报名人数增多,但招生计划增幅较小,文科和理科分数线较往年增高;第二、分数线之间分差较小,是近几年内最接近的;第三、重点线和一般本科线分差比较大;第四、艺术类体育类考生较往年增多,导致艺术体育分数线增高。

  市招办介绍,划线主要依据今年我市招生计划量和考生成绩。市招办首先在考生考试成绩的基础上,加上其附加分制成分数排名表,再按照一定比例扩大计划数进行划线。按照往年惯例,重点批次划线扩大20%%比例,一般本科批次和本科第三批次扩大10%%,专科批次适当扩大比例。比如说,如果重点本科批次计划数为10000人,乘以120%%后,就有12000名考生被划在该批次内,就从排名表上取第12000名学生分数作为重点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

  特殊高考生:给你报成绩

  本报讯(记者黄晔实习生唐颖)脑瘫考生陈冬驰、白血病考生刘渝、最大考生42岁张朝廷和最小考生14岁谢娜……是今年高考场上独特的“风景”,而他们成绩又如何呢?

  最大考生:136分

  张朝廷挺有“远见”的,一下考场就说:“这次砸了,估计只能拿到百多分。”张朝廷的预见,昨日得到证实,总分136分,其中语文42分、数学15分、外语40分、文综39分。

  最小考生:315分

  开县衬家中学老师向记者透露了最小考生谢娜的成绩是315分。“现在分数线还没有划出来,但谢娜年纪还小,估计如果上不了大学明年会再考。”老师说。

  脑瘫考生:446分

  “昨(23日)晚我们一家四口围在电话机旁查询,总分是446分,语文82分、数学68分、英语83分、理综213分。这样的成绩算是意料之中吧。”陈冬驰的妈妈介绍,“从往年的情况分析,这分应该可以上大学。现在唯一担心的是如何过学校体检关。其实冬驰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希望大学能够一视同仁。”

  白血病考生:434分

  “虽然这个成绩不是特别的好,但是我们还是为刘渝高兴,毕竟她用毅力和勇敢闯过了高考的关口。”白血病考生刘渝的妈妈很宽慰。刘渝就读的29中老师估计刘渝今年还是有希望上大学的。

  高考录取:7月6日起

  本报讯 (记者戴宇)分数线划定后,我市今年高考录取时间表也随之敲定,录取工作将在7月6日至8月9日进行。

  7月6日:工作人员将进入全封闭式的录取场;7月7-10日:提前批次本科阶段录取;7月10-11日:提前批次的专科阶段录取;7月12-18日:重点本科批次录取;7月19-25日:一般本科批次的录取;7月26-30日:本科第三批次(应用技术本科、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录取;8月1-5日:高职(专科)一段录取;8月6-9日:高职(专科)二段的录取。

  据了解,今年我市虽然取消补录环节,今年的专科阶段也和往年不同,去年我市设置的是普通专科和高职专科两个阶段,今年则统称为高职(专科)阶段,只是在划线和录取时分为一段和二段分别录取。

  部分省市重点线

  地方 文科重点 理科重点山东 5 7 2 分 5 9 7 分四川 5 7 0 分 5 9 8 分浙江 5 6 8 分 5 50分广西 5 6 4 分 5 7 2 分吉林 5 5 9 分 5 6 2 分安徽 5 4 3 分 5 4 1 分内蒙古 5 2 5分5 5 5 分河北 5 3 6 分 5 5 1 分宁夏 5 1 2 分 5 0 4 分北京 4 8 6 分 4 7 0 分

  我市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线

  一、文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1 、文科本科第一批 5 4 9 分本科第二批 4 8 7 分本科第三批 4 5 5分高职(专科)一段4 3 0 分高职(专科)二段 3 7 0 分2 、理科本科第一批 5 4 8 分本科第二批 4 9 4分本科第三批 4 6 2分高职(专科)一段 4 3 0 分高职(专科)二段 3 5 0分二、艺术院校(系科)文考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1 、本科(1)音乐师范 3 5 0 分(2 )音乐非师范 2 3 0 分(3 )美术类3 2 0 分(4 )编导 3 0 0 分(5 )美术史论4 1 0 分(6 )影视表演 3 2 5 分(7 )舞蹈表演 1 8 0分(8 )戏剧影视文学 3 1 5 分2、高职(专科)(1 )音乐师范 3 0 5 分(2 )音乐非师范 2 1 0 分(3 )美术类2 1 5 分(4 )影视表演 2 10 分(5 )舞蹈表演 1 5 0 分(6 )编导 2 8 5分三、体育院校(系科)文考成绩和体考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1、重点本科:文考分数线: 4 1 0 分体考分数线: 9 2 分2、一般本科:文考分数线: 3 8 0 分体考分数线: 8 0 分3、高职(专科):文考分数线: 3 5 5 分体考分数线: 7 0分四、职教师资本科分类文考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1 、种植与养殖类 49 0 分2 、财经类 5 5 5 分3 、电子类 5 7 5分4 、涉外与旅游类 5 7 5 分5 、公关与文秘类 5 0 5分6 、计算机类 5 8 5分五、三校生高职专科分类文考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1 、种植与养殖类 3 5 0 分2 、建筑类 2 60 分3 、财经类 3 4 5分4 、电子类 3 4 5 分5 、机械类 2 5 0 分6 、涉外与旅游类 3 5 0 分7、公关与文秘类 2 9 5 分8、计算机类 3 6 5 分9 、医药与卫生类 3 1 5 分1 0 、艺术服装类 1 2 0 分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