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身份证重号达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27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羊城晚报24日消息广东省公安厅于23日说,广东已经发现了2万多个重号的省内跨市证号,公安机关正通过人口信息数据库清理核查,并将免费为持证人更改证号。

  省公安厅户政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存在重、错身份证号的持证人须由公安机关重新编制身份证号码。公安机关现利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核查,对重证号进行更改。至于两人同号应该谁改的问题,公安机关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指引。

  据介绍,自1985年以来,广东共为5000多万居民颁发了身份证。由于当时居民身份证编号采用手工的方式编制和管理,公安机关本已将一个号码给了某人,但因为手工登记存在的错漏,可能又把同样的号码给了另外一个人,造成了较多的居民身份证重号、错号。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