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广专线在长开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武广专线在长开工(图)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典礼上,铁道部、湖南省、湖北省、广东省以及长沙市的领导同志为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奠基石培土。陈飞摄

  本报讯彩旗飘飘、锣鼓声声、掌声阵阵。昨日上午11时16分,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在长沙浏阳河特大桥桥址举行开工典礼。该专线全长995公里,工程投资930亿元人民币,工期为4年半,是我国目前铁路开工建设的线路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投资最多的客运专线,将惠及湖南、湖北、广东等省2亿多人。

  来自湖北、湖南、广东等省的建设者对客运专线的开工欢欣鼓舞。彩旗、彩球、鲜花把开工典礼会场装点得如同过节一般。中铁一局、中铁四局、中铁十一局等承建单位职工及湖南、湖北、广东的工人代表及附近群众数千人聚集在会场内外,争睹开工盛况。会场右侧,十余辆机车排成一排,整装待命。

  上午11时16分,典礼正式开始。11时50分许,随着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宣布“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工”,顿时鼓声雷动,号角齐鸣,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刘志军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共同为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授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开工典礼并发表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说,建设武广客运专线,不仅对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和泛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作用,而且对于提高全国铁路网的整体运输能力,缓解货运瓶颈制约状况,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把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建成我国快速铁路客运专线示范性工程,为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为我国铁路现代化事业和国民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周伯华在开工典礼上表示,湖南将举全省之力,真正把武广客运专线建设成为优质高效的富民之路。全省沿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建设环境,真正把武广客运专线建设成为优质高效的富民之路。

  前来参加典礼的部省市领导还有: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春房,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湖北省副省长任世茂,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等。

  作者:屈金轶 周小华 贺海霞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