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明想练拳脚 偏偏被逼跳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晨报讯暑期临近,省城的一些针对少儿的兴趣班、特长班、素质班招生开始火爆起来。连日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很多家长在为孩子报兴趣班时,更多的是体现自己的“兴趣”。

  昨天下午,在合肥市少年宫报名现场,记者随机调查了十多位即将参加暑期培训的小学员发现,有近六成的孩子表示对父母“包办报名”的学习班没多大兴趣。比如吴敏小朋友就对母亲“一肚子意见”:她非常想学跆拳道,而妈妈却硬压着自己学舞蹈。

  对此,合肥学院方何荣老师认为,暑假时间较长,让孩子参加一些兴趣班无可厚非,但不可对孩子的学习内容“完全包办”,以“家长所好”代替“孩子兴趣”,结果很可能适得其反。

  值得提倡的是,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各种培训班纷纷推出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些家长为判断兴趣班或培训班的优劣,就先和孩子一起听课(见图),然后再决定是否参加。对于孩子来说,这样的方式应该是相对可以接受的。

  (本报记者 丰贤胜/文 刘兵生/摄)
明明想练拳脚偏偏被逼跳舞(图)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