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城区亟待建设快速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51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24日讯(记者 牟明善)今天从市政府获悉,我市目前基本完成城区道路及公共交通近期组织规划课题研究。研究人员实地调查了城区现状道路网络和主要交叉路口车流量后提出,济南城区公交车的平均运行速度明显低于其它机动车,亟待建设快速公交系统。

  据调查,市区主要干道上,公交车的平均运行速度较低,交通平峰期间平均车速不到16公里每小时,交通高峰期间平均车速低于14公里每小时,市区交通拥堵持续的时间较长。
平峰时段内,商埠区和旧城区的公交车速明显低于其它地区。公交车的平均运行速度明显低于其它机动车。

  研究人员建议,济南应首先在城区北园大街、纬二路、经七路等几条主要交通干道上分阶段建设快速公交系统,先期在这些城市道路上开辟公交车专用道路或专用车道,逐步调整完善沿线公交线路,与相关公交线路综合形成快速的公交线网,科学合理地组织快速公交系统的线路运营模式,建设功能明确、高效运行的公交车站系统,结合线路组织模式规划设计公交换乘枢纽;待条件成熟时,采取车外收费方式,设立公交换乘枢纽,改善交叉口信号控制,公交车优先通行,建立公共交通实时运营调度系统,使用大运量、低地板的公交车,建设全封闭的快速公交系统。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