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部队官兵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3:24 中国西藏新闻网

  全国优秀组工干部、那曲地区班戈县委原常委、组织部长祁爱群的先进事迹经各新闻媒体报道后,在西藏军区部队产生强烈反响。军区部队广泛开展向祁爱群同志学习活动,并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号召广大官兵自觉在本职岗位上实践先进性、体现先进性,推进军区部队建设。

  让祁爱群的事迹传遍雪域军营5月中旬,西藏军区政治部专门下发通知,对西藏部队
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进行部署,军区局域网开设了“祁爱群精神在军营”专栏,下载关于祁爱群的报道文章,设置官兵信箱,加大对祁爱群先进事迹在营区的宣传力度。

  西藏各部队党委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出学习教育方案,把祁爱群先进事迹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教材,教育党员干部和广大官兵以英模为榜样,扎根军营、立足本职、爱军习武。拉萨警备区将媒体上刊登的《挺立雪域高原的丰碑》、《不忘承诺》、《选择的境界》等文章汇编成册下发基层。在海拔5381米的日喀则军分区查果拉哨所,在喜马拉雅山脚下的昆木加哨所和乃堆拉哨所,官兵们在报纸半个月才能送一次的情况下,用DV机摄下电视里有关祁爱群的报道进行认真学习。驻藏某旅在网上开设了《高原女杰——祁爱群》网站,每天来网站搜索资料的官兵络绎不绝。在某摩步团,官兵最近兴起了一股“剪报热”,战士们把报纸上刊登的祁爱群、李素芝、孔繁森等“身边人”的先进事迹剪下来贴在笔记本上。列兵李波说:“把这些优秀党员的事迹珍藏起来,随时翻一翻,不断激励和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以先进性标准向祁爱群学习西藏军区各部队把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与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让英模的精神激励官兵行动。

  某油料仓库在官兵中开展了“我与爱群比一比,差距在哪里”的大讨论,激发了官兵爱军习武的热情。山南军分区某边防团一线连队和哨所,大都驻守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峡谷,但官兵们执勤巡逻的士气高昂,坚决走完每一个巡逻点,绝不让边防战士的脚印在祖国的边境线上留下空白点。日喀则军分区某边防团官兵将铁骨男儿的铮铮誓言刻在雪山之巅,他们以在海拔6500多米的山口巡逻升旗的方式向祁爱群学习。昌都军分区某边防团在上百公里荒无人烟的风口上守卫着祖国的西南大门,他们要将祁爱群的精神留在身边,留在军营,留在祖国最需要的边防线上。

  用祁爱群的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祁爱群的先进事迹感染激励着每一位驻藏官兵,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用行动诠释着他们对先进典型的学习体会。

  驻守在喜马拉雅山北麓的某边防团将祁爱群精神转化到为基层办实事上,在连队蹲点的机关干部赵为民发现战士们喝的水里沉淀着一层泥沙,他当即向团党委汇报了这一情况,一个星期后,40台饮水机、200多桶纯净水配发到了每个班。某司训大队开展了“学习祁爱群、环保卫士我先行”活动,在训练途中组织官兵利用车队休息、车辆检修的时机,拾捡过往车辆丢弃的饮料瓶、罐头盒等垃圾,做到“不伤高原一根草,不损高原一点绿”。西藏军区后勤部以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作为学习祁爱群的具体行动。林芝军分区驻墨脱某部23名党员与驻地30名贫困学生结成接力帮扶对子。西藏军区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唐华蕊也受到祁爱群先进事迹的感染,三次要求去条件艰苦的青藏铁路那曲医疗点工作。她说,祁爱群大姐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和作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觉得只有去最艰苦的地方工作才是对祁大姐最好的怀念。

  作者:王卫东何智

  (来源:西藏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