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数学:满分考生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3:54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陈丽萍文/图

  高考成绩揭晓后,记者得知两位文史类考生———泉州五中黄孟芳同学和泉州七中林森堤的数学都考了满分,他们是怎么学好数学的呢?

  黄孟芳:多练习就有感觉

  查分时,黄孟芳觉得考砸了的“文综”比省质检时整整低了近60分。她得知分数后不怎么睡得着觉,甚至觉得高考数学得满分的喜悦被文综没发挥好冲淡了。

  “现在想来,我数学比较有把握,考前花在做习题上的时间还是太多了。”孟芳觉得,数学就是要常做题,她就是每天花1-2个小时做题,在解题中获取技巧,做多了也就有感觉了,题目一看就觉得眼熟,解题速度也快。

  不过,高考数学能得满分,孟芳觉得自己以后无论是在大学里还是处理其他困难事,都会受到激励争取成功的。

  林森堤:找个同伴比速度

  林森堤说,数学是他觉得很安慰的一门功课,因为中考时,他的数学成绩总分150分仅得了110多分,这让他高一、高二年一直在“补”数学。

  “到了高三上学期时,我的数学也只能考到120多分。我知道文科数学差很拉分,所以一直想把数学学好。”

  林森堤说,他的数学老师教学经验很丰富,当时还很迷惘的他就想“跟着他不会错的”,所以每一轮复习都紧跟着老师的步骤。第二轮复习时,老师整理的卷子中,自己在选择填空题上就大概看一看,遇到新题型才解题,把时间用在解答后面两大题上。

  森堤总结,学数学还是要按小学老师讲的“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另外还要找一个比较好的同伴。

  “同桌数学很强,我们总一起做题,甚至比做题速度,到了后来我们都能在一个小时内做完一份卷子,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