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成为全国农村商品流通改革和市场建设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4:4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陆列嘉)6月11日至13日,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来皖就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农村流通改革和市场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他表示,商务部将把安徽作为全国农村商品流通改革和市场建设的试点省,给予政策支持,大力加以推进。省长王金山,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芜湖市委书记詹夏来,副省长文海英及省政府秘书长张俊等分别陪同调研。

  三天来,薄熙来一行先后视察了安徽大市场、科大讯飞、佳通轮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无为县农家福农资连锁店、无为县隆兴超市等企业单位,并与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广泛的座谈和交流。在芜湖,薄熙来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奇瑞公司,对该公司开发自主品牌、利用两个市场、实现加速发展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对奇瑞下一步发展继续予以多方面的支持。

  就农村市场开拓问题,薄熙来指出,当前要着力抓好“万村千乡”工程的实施。实施这项工程,有利于城乡之间实现资源合理配置,有利于以消费和市场建设引导拉动生产、振兴农村经济,核心是繁荣农村市场,拉动农村消费,促进农民增收。实施这项工程,开拓农村市场,不能单纯依靠行政手段和政府补贴,要形成与市场紧密结合的机制,采取股份制等现代管理办法,适应当地的生产消费环境,形成良性循环;要建立科学、合理、畅通的供货渠道,保证物美价廉的消费品进入农村市场,推动农产品就地加工,培育自有品牌,让更多本地生产加工的农产品进入各级市场;要为农村市场发育提供有利的配套政策,减少流通企业的负担;要向农村推广新型的商业业态,加快培训具有新型管理思维的农村商业人才。

  薄熙来表示,商务部决定把安徽作为全国农村商品流通改革和市场建设的试点省,是因为安徽人有勇于创新、不怕承担风险的改革意识,有深厚的徽商精神,有良好的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基础。希望安徽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的优良传统,大胆探索、积极有为,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试点成果。商务部也将加强调查研究,健全工作机制,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积极推动试点工作。

  王金山强调,开拓农村市场是关系“三农”的大问题,也是我国进入以工补农、以城带乡阶段的新课题,研究和推动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十分必要。商务部把安徽作为农村商品流通改革和市场建设的试点省,是对安徽的信任和支持,我们要把试点工作作为取消农业税后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努力抓出相当的水准,取得明显的成效。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力调整流通业态,重点推动连锁经营;要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有效整合资源,防止盲目建设,努力降低经营成本;要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鼓励竞争、促进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要讲究诚信,货真价实,努力形成规范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