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遭10多人围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4: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长沙6月24日电(叶明 记者洪克非)1个小时之内,10多名不明身份者两度围殴一名记者,导致该记者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鼻骨骨折。公安局法医鉴定为轻微伤。这是6月19日发生在湖南省娄底市中心医院的事。

  6月19日17时许,湖南省《潇湘晨报》记者欧阳洪亮接到报社指令:一孕妇在娄底市中心医院静脉推注时突然死亡,家属围聚医院要求讨说法。20时许,欧阳到达医院,22时3
0分许,欧阳获悉医院当晚要召开协调会,便上楼欲进一步采访。在楼梯口,欧阳看见一些人被阻挡在铁门外,门内一些医院保安和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在叫:“谁再推铁门进来,就打死谁”。

  欧阳上前亮出记者证,询问这伙人的身份。不料从铁门中冲出大约10人一拥而上,围殴欧阳。欧阳大喊:“我是记者!”对方回答,“打的就是记者!”其中一人用脚猛踹欧阳左腹,另外一人用木棍砸打。围观群众见状,赶紧上前劝阻。

  在群众搀扶欧阳下楼后,打人者退回铁门内。欧阳迅速拨打娄底市相关部门电话报告情况,得到回复说派人处理。欧阳坐在综合楼一楼等候约1小时后,群众看见一个参与打人的人下楼,围了上去,欧阳一边竭力劝阻群众不能冲动,一边要求该人说出自己的名字。此时,10余人再次冲出铁门,围住欧阳再次殴打。死者家属等多人奋力劝阻,均被打伤。

  当晚24时许,欧阳被护送到涟钢医院。据现场多名住院病人家属证实,是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指挥不明身份的男子殴打欧阳。

  6月24日,记者致电娄底市中心医院办公室联系采访,被拒绝。

  据悉,6月20日,娄底市市委、市政府组织调查组开始调查,称将彻查此事。

  当地许多人认为,这是一起报复记者的严重事件。原因在于:2005年1月20日,《潇湘晨报》等媒体均先后大规模报道娄底市中心医院有关开单提成、乱收费、虚高药价的问题,而欧阳洪亮则是最早报道娄底市中心医院相关问题的记者之一。而据反映,当晚在场的记者不止一个,只有欧阳被围殴。

  娄底市市委宣传部一负责人称,事件已经有了初步结论,届时会给各界一个明白的说法。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