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首个再生水处理项目月底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胡腾)记者昨日从三峡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投资5000多万元修建的我市首个中水处理项目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本月底将动工修建。据悉,该项目是我市第一个中水利用项目,也是我市循环经济中水示范项目,每年可为我市节约1000余万吨淡水资源。

  “中水”也称“再生水”,是指将生活、工业污水经处理后达到国家规定的水质标准,可在一定范围内重复使用的非饮用水(非淡水),可用于工业循环冷却用水、厕所冲洗、
园林灌溉、道路保洁、洗车、城市喷泉等。

  据介绍,该中水处理项目是将长寿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达到一级排放标准的城市生活、工业污水进行深度处理,达到国家规定的工业用水标准后,全部用于长寿工业园区与长寿化工园区,作为化工企业等循环冷却用水使用。目前,长寿污水处理厂的日污水处理能力为4万吨,预计明年该污水处理厂将进行二期施工,日处理能力将再增加4万。同时,还将进行二期建设,预计二期将达到日处理8万吨。

  我市虽然两江环绕,但两江水质污染却逐年加剧,重庆境内的中小溪河污染情况更为严重,不少河流已逐步失去水资源功能,缺水形势相当严峻。所进行的中水处理项目,每年可为我市节约1000多万吨的淡水资源,同时对三峡库区水环境客观上起到保护作用。并且由于中水每吨售价为1.5元,比长寿每吨自来水便宜5角至1元,因此,每年最少可为长寿企业节约近600万元水费。

  据悉,该中水处理项目将于本月底动工,预计工期10个月,二期工程有望于2007年动工修建,投资1500余万元。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