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留成福州推介海南玻璃产业他说海南发展玻璃工业具有资源、港口、燃料、市场四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5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福州6月24日电(特派记者邓建华)今天下午,包括9家世界五百强企业、4家世界工业五百强企业负责人在内的,国内玻璃、汽车行业巨头及零部件厂商云集福州,参加在这里召开的福耀企业文化论坛。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在论坛上发言时向国内外客商推介海南发展玻璃工业的巨大优势和潜力,承诺海南省政府将提供优良发展环境,欢迎广大客商到海南观光、考察和投资。

  卫留成说,海南经过建省办经济特区17年来的努力,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特别是近几年来,投资环境有了进一步的改善,经济开始步入提速发展的新阶段,国内外大公司、大集团纷纷到海南考察和投资,大型项目开工建设明显增多。

  卫留成表示,玻璃工业是海南重点支持的行业。海南发展玻璃工业具有4方面优势。其一,有丰富优质的石英砂资源。海南石英砂探明储量8.6亿吨,保有储量8.4亿吨,占全国石英砂探明储量的60%。海南石英砂二氧化硅的含量超过97.4%,是纯度极高的优质石英砂。其二,地理位置和港口条件优越。海南地处太平洋通向印度洋、大西洋的海运枢纽航线上,是连接祖国大陆、港台地区,以及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的中心。其三,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可以为玻璃工业提供优质廉价的燃料。根据有关资料显示,海南省管辖的南海海域天然气储量约20多万亿立方米,目前探明的储量已超过3000亿立方米,已上岛天然气24亿立方米,到2007年海南上岛天然气可达到约50亿立方米。其四,邻近广东、香港、台湾和东南亚市场。

  卫留成说,为了加快和提升海南石英砂资源的开发利用,海南已在资源、港口条件较好的文昌木兰地区设立玻璃工业园区,以便形成资源产业、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一体化的玻璃加工生产基地。玻璃工业园区的建设和管理,准备采取东方化工城运作模式,政府不设立管理机构,由企业作为投资主体,海南省政府搞好整体规划,并进行道路、港口、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配套设施建设。

  海南省长“叫卖”玻璃受到了与会有关客商的高度关注,他们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海南进行考察。

  作者:邓建华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