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3万考生昨轻松赴中考 普通高中今年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0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昨日上午9时,2005年柳州市中考在阳光雨中拉开序幕,顺利完成了第一天的语文、物理两科考试。当天没有考生因为安全问题而导致缺考,也没有严重违纪违规被禁考的现象出现。

  昨日的中考考生,留给人们最深的印象,就是比两周前的高考考生轻松、自信,充满阳光。八中考点的一位送考教师分析认为:中考考生的这种轻松心态,与他们“少年不知
愁滋味”有一定关系。另外,今年普高扩招,有一半左右的中考考生可以升入公办普高,也给他们注入了信心。没有考上普高的,也可选读职高,基本上不存在“没书读”的问题。

  上午进行的语文考试,以半命题形式出现的作文题目有两个:一个为“默契”,另一个是“分享”。许多家长将这个题目理解为德育教育的延伸,认为“默契”是体现团队精神、集体力量;“分享”是互帮互助,称赞出题者中考时仍不忘教育学生,用心独具。许多考生也认为这样的作文题难度适中。

  下午进行的物理科目考试,是柳州市近年来首次实行的90分钟考试方法,比过去的单科考试时间缩短了半个小时。从昨日的物理科考试来看,答题量比120分钟的有所减少,绝大多数考生们完成了全部答题。由于考试时间缩短了,心理压力也减少了。

  作者:罗素玲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