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亲两党“立委”将敦促当局开放农产品小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2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两党“立委”曹尔忠、翁重钧、陈朝容等人组团考察台湾农产品经由金马小三通到厦门、福州的路线,前天返台。他们将在“立法院”敦促台当局开放项目,以便捷的检疫通关措施,协助农民透过“小三通”管道将农产品卖到大陆去。

  据了解,自今年五月大陆方面宣布将开放台湾农产品进口政策以来,光是厦门市一地
就已特别批准了八千吨的台湾农产品进口额度,平均一家贸易公司约可拿到一千吨的特批额度。厦门目前已进口六批共五十吨的台湾水果,福州市也已进口二批共一九七吨的台湾水果。不过,由于台当局尚未开放台湾农产品经由小三通路线登陆,福厦两地的台湾水果若不是经过香港或石垣岛中转登陆,就只能走“非法”小三通的水路。

  曹尔忠指出,福厦两地现已成立绿色信道的快速通关措施,让经由小三通进口的台湾农产品可以在二天内直接上市。翁重钧则认为未来台湾水果可经由福州卖到上海地区。

  台湾农产品走小三通登陆,目前尚未合法,因为贸易商无法大量出口降低运输成本,走小三通的水果单价偏高,属于“小额贸易”范围,不利竞争,因此仍属非正常管道。实地考察的亲民党“立委”陈朝容不讳言,金马到福厦不过半天时间,从小三通登陆的台湾水果,都是“原船直开,不必卸货”。他认为台当局应该项目开放台商申请出口,不要劳民伤财。

    台湾省农会避谈农产品登陆细节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