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中毕业生预演大学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42 南京晨报

  晨报讯虽然高考成绩还未出来,不少准大学生已开始规划自己的暑假生活。参加社会实践、打工赚点零花钱、感受大学生就业的艰辛成了一些高中毕业生的首选。昨天,南京首场高中毕业生暑期兼职招聘会在湖南路14号江苏英才人才市场火爆开幕。据悉,面向高中生的招聘会在全省还是第一次。

  招聘会共计吸引了30余家兼职单位和1200余名高中毕业生、大中专学生。两者不同的
是,高中生多由爸爸或妈妈陪着。来自金陵中学的高中毕业生小林,是妈妈陪着来的。林妈妈说,小林从读书开始,就没离开过家,也很少和外人接触,性格变得越来越内向。以前她一直忙于学习,没有多余的精力参加社会实践,现在高考结束了,考得成绩还不错,暑假后就要去上大学了,也该让她多接触社会,锻炼一下。

  南师大附中的小郭则是拉着妈妈来的。小郭的家庭条件很优越,郭妈妈说,儿子不缺钱花,可他非要出来打工。小郭说,从小爸妈对自己百般宠爱,从没有一个人出来“闯”过,总觉得有点失落,趁假期证实一下自己的能力。这样生活也会充实些。

  江苏英才市场的负责人王主任欣喜地说,第一次举办高中生兼职招聘会,没想到这么受欢迎,这说明现在的高中生越来越有择业意识,有尽快融入社会、自食其力的意识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值得提倡。

  作者:陈欣欣 孙文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