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28日公布报考“保险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42 南京晨报

  晨报讯2005年高考成绩揭晓在即。昨天,清华大学招生组组长朱宏亮教授专程率队来宁宣布:清华将在6月28日左右划出一条参考线,在此线上报考的学生“零风险”,全省最优秀的考生即日起便可与他们联系。

  电子经管生物是热门

  就考生关心的冷热门专业问题,朱宏亮介绍,清华大学总体上是淡化本科专业的,每个专业都是学科前沿,没有好坏之分。但由于社会上一些看法,使得一些专业由热变冷。相对而言,清华最热的专业是电子类(电子工程、计算机信息等)、经管、生物等。冷一点的专业是机械、热能、工程物理、环境工程、化学等,其他专业都差不多。

  定向生发展前景最好

  今年清华在江苏投放的定向生计划只有4人。对此,朱宏亮表示遗憾。据他称,清华的定向生专业都是国家急需的、以后发展最好的专业,个人前途最好。清华每年有10%的计划搞定向培养。原来认为江苏学生素质高,定向生计划投给江苏的也多,但江苏考生却普遍不感兴趣,报的人很少。这样一来,清华投放到江苏的定向生计划越来越少,很多都转到外省。

  朱宏亮说,今年在江苏招的4个定向生,其中2个是在航空航天行业搞电子,另2个是搞核工程。定向生不交学费、适当发生活费,毕业后也可读研读博,在线上生源不满的前提下还可降分录取。

  28日左右公布参考线

  朱宏亮透露,清华将在6月28日左右对江苏考生公布参考线,一个是理科的,一个是文科的,凡在线上报考的确保录取。“线下几分的考生也可跟我们联系,说不定有替补机会,不过报考会有点风险。”

  昨天,清华公布了所有招生老师的联系方式,手机24小时开通。朱教授提醒考生,认为自己有实力并有意报考清华的考生,从即日起到30日交志愿,都可与清华招生组联系,这样清华可以更准确把握今年的机动指标,做到不退档。他特别强调,考生填报志愿时要多些社会责任感,如果和清华联系了最后又不报,就白白浪费了清华的机动指标,同时让下面分数稍低的考生失去了进入清华的机会。

  作者:王晶卉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