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也有哈根达斯黑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44 南京晨报

  “成都哈根达斯专卖店也有一个黑作坊!”就在哈根达斯总部声称成都不做加工的时候,一位市民举报了哈根达斯的成都加工坊。

  加工坊隐藏在地下车库旁

  23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来到了举报者所说的哈根达斯成都加工坊———阳光酒店地下
车库内,这里距离哈根达斯成都专卖店仅有两百米左右。记者在地下室的停留引起了哈根达斯员工的注意。随后,一名自称哈根达斯成都专卖店经理的女子来到了地下室,她表示,记者的行为干扰了员工的正常工作。

  记者:你觉得把车间或仓库设在地下停车场合适吗?

  女经理:现在没有任何部门要求我们撤离,所以我们就继续在这儿。

  记者:你们有卫生许可证吗?

  女经理:没有。但是我们已经提出了申请,明天就能拿到。

  记者:你觉得没有卫生许可证是一种违规行为吗?

  女经理:肯定是。但现在我们没有加工,所以不需要。

  哈根达斯作坊无许可证

  23日下午4时过,记者将暗访的情况向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所作了反映,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所的何科长当即通知锦江区卫生执法监督所安排执法人员前往调查。一位肖姓执法人员称,目前发现加工坊没有安装紫外线杀菌灯,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

  加工坊设备紧邻卫生间

  当晚,记者随卫生执法人员进入该加工坊。记者看到,这里是一个约60平方米的操作间,在操作间进门靠右的地方,是一间约5平方米的卫生间,正对面就是员工更衣间,紧接着是加工坊的第一次消毒处。紧挨第一次消毒处的是主操作车间。记者试图拍照,屡次遭到专卖店女经理阻止。

  哈根达斯说谎了?

  此前哈根达斯曾经声称,成都销售的产品全部来自上海,成都没有加工坊……随着记者的调查,哈根达斯的谎言正一点点地暴露。谎言一,哈根达斯既然声称没有加工坊,为何记者在地下车库发现了设备完备的加工坊存在?谎言二,哈根达斯声称成都没有进行一点加工,那么记者发现的小麦筒粉空包装是做何使用?谎言三,如果按照哈根达斯所说的蛋糕裱花等在上海进行,那如何进行储存运输?谎言四,哈根达斯说自己早就提交了卫生执照申请书,为何有关部门有其昨日才提交的说法?最重要的一点是成都的加工坊仍然是一家没有证照并且紧邻厕所、设置在停车场内的场所,这样的加工坊如何做到安全卫生地生产?据成都晚报(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