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迟抓捕嫌犯保其女儿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44 南京晨报

  检察机关在掌握他人受贿的犯罪事实后,正拟对其实施抓捕,这时传来一个信息:该嫌疑人有一名17岁的女儿将参加高考。经慎重考虑,检察机关决定“推迟”抓捕。

  今年5月底,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发现,该省电力系统某公司总经理朱某有重大受贿嫌疑的线索。该院反贪局准备立案侦查时,得知朱某17岁的女儿即将参加高考。

  立即抓捕朱某势必在朱家造成风波,影响其女儿复习及参加高考。经过讨论,该院反贪局决定采取先期布控、暂不惊动嫌疑人全家,待高考后再实施抓捕的侦查方案。高考结束后,据朱某女儿自己估分,还考得较理想。办案人员经过细致侦查,6月13日下午果断出击,在朱某办公室将其控制,并将朱某带回检察机关。

  从当日下午被抓获进入审讯室开始,嫌疑人朱某一直否认自己的受贿事实,与办案人员僵持了6个多小时。当知道事情的原委后,朱某不禁浑身一震,他低头沉思片刻,终于流下了悔恨的泪水。随后朱某交待了数额巨大的受贿犯罪事实。潇湘晨报(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