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水围困广西五万人 解放军空投衣物食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45 汉网
洪水围困广西五万人解放军空投衣物食品(图)
广西贺州受灾现场

  据《羊城晚报》报道“解放军来了!”已被洪水围困了两天的九龙乡中学的700多名师生看到直升机向下空投救灾物品时,都激动得欢呼起来:“我们得救了!”23日上午,广州军区某陆航团三架新型直升机把第一批救灾物资及时空投到了受灾最严重的广西贺州九龙乡。

  从20日起,连日暴雨使广西贺州市昭平县三个乡镇电力、道路和通讯全部被洪水冲毁,与外界断绝联系,五万多人处在危急之中,受灾最严重的九龙乡有40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由于救灾物资无法及时运送进去,灾民面临断粮的危险。广西防汛抗洪总指挥部决定22日紧急为灾民空投食品和生活用品。

  23日上午,广州军区某陆航团满载救灾物资的战鹰腾空而起。面对恶劣的天气和复杂的气象条件,官兵克服了能见度低、地形生疏、水上低空飞行危险性大等困难,先后对多个受灾乡镇,成功实施了空投。

  截至昨日,某陆航团共向灾区投送食品、药品、帐篷、救生衣等救灾物资近10吨,共计有一万套衣服、4500公斤饼干、一万瓶矿泉水等救灾物品。

  铁路线路连续塌方 福州、厦门列车停运

  据新华社电受连日暴雨影响,福建境内铁路线路连续发生塌方事故。昨日进出福州火车站的16对列车全部停运。预计28日,火车才可能正常开通。厦门火车站24日表示,即日起至27日厦门火车站始发的所有列车停运。

  福建省的出省铁路也都全部停运。

  黑龙江:洪水冲歪火车头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23日中午,黑龙江省宁安市石岩镇境内图佳线上的85107次货运列车因洪水冲毁路基而发生倾斜,车头倾斜呈45度,铁路局职工和附近村民回填了路基。当晚19时,图佳线恢复通车。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