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省农会避谈农产品登陆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0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台湾农产品登陆后,大陆可能单方面认证省农会出具的产地证明,“行政院农委会”要求省农会一周内将提出报告。但台湾省农会人员昨天以相关主管都不在办公室为由,避谈农产品登陆细节。

  国民党籍“立委”、省农会理事长刘铨忠,于日前带领省农会干部到大陆与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协商,主要是为协助台湾农产品登陆中国市场。

  据指出,省农会此行并未与大陆方面签署任何协议。不过,双方已就产地证明和检疫问题如何认证,取得共识。

  同时,为避免台湾农产品登陆之后,造成仿冒的台湾水果充斥大陆市场,并影响台湾农民权益;大陆可能单方面认证省农会出具的产地证明,以利台湾水果尽速登陆。

  “行政院陆委会”昨天表示,出具农产品原产地证明属“公权力”范畴,“陆委会”已协调“农委会”,将由“农委会”行文给“省农会”,要求一周内提出报告,以厘清情况。

  不过,对于“农委会”将要求省农会提出报告一事,省农会人员的态度十分低调,昨天一再表示相关主管都不在办公室,他们不能擅自发言;并指称对整起事件并不太清楚,如果有新讯息,或者主管有所指示时,会向外界说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