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油期价突破 6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09 每日新报

  郑冠楠

  新报讯 【记者郑冠楠】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的步伐似乎无法阻挡,每桶 6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终于在 6月 23日被突破。

  当天的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 8月合约价格在收盘之前大幅上涨,尾盘一度
创下每桶60.05美元的历史新高。时至收盘,上涨1.31美元,收于每桶 59.40美元。据悉,这是 1983年原油期货在NYMEX上市交易以来近月合约的最高价位。

  有分析师指出,美国原油库存进入消耗周期成为直接原因。一般而言,三季度是石油消费旺季,在此期间,原油的价格都会保持强势运行的态势。根据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机构(EIA)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3.274亿桶,比前一次公布的数据减少160万桶。至此,原油库存已经连续四周出现下降。

  不过分析人士也指出,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同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汽油库存上升 20万桶至2.159亿桶,较去年同期增幅上升至920万桶,馏分油库存则增加 130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170万桶,为连续第五周上升,这将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

  而与此同时,投机基金重新增持净多单。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T鄄FC)公布的数据,在前两周的时间里,基金已经完成了持仓从净空单向净多单的转变。在截至6月14日的一周,基金赌油价继续上涨的仓位高于对手 12563手,较前一周高出 8倍。

  不过,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谢国忠在近期发表的《恐怖石油》一文中预言,国际石油市场即将进入熊市。他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减缓,替代能源的加速使用,以及市场预期价格几近顶点等因素,全球石油需求正在减弱,原油市场不久将会出现“崩盘”。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