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过38℃室外施工都得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10 每日新报

  多备防暑药品延长休息时间加强劳动保护王月

  新报讯【记者王月】暑期是一年当中的施工作业旺季,也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特别是近些天,气温持续偏高,室外施工的工地上更是酷热难耐。为杜绝暑期(雨季)施工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施工人员的健康安全,市建委发出通知,各施工单位要配备好防暑降温的用品和药品,适当延长休息时间,凡气温超过38℃,停止室外的施工作业。

  按照要求,各施工单位应制订暑期安全工作的实施计划,做到责任到人,防范到位。进一步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气候特点,健全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加强暑期饮食卫生管理,防止食物中毒。

  各企业开展“送清凉、促安全”活动,提供符合卫生要求的含盐清凉饮料,特别是对高温、野外、露天等作业场所更要确保足量的现场供应。落实好防暑降温的资金和物资,检查、配备通风降温的设施及设备;购置和配发各种劳防用品和防暑药品。合理安排好职工的作息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露天、高温作业时按照“做两头、歇中间”的方式,适当延长休息时间,同时要为职工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特别注意的是,施工现场操作人员要加强安全防护,禁止赤脚(含穿拖鞋)、赤背施工作业。凡室外温度超过38℃,停止室外施工作业。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