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不支持认为是制造“轰动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11 每日新报

  而许多专家却认为这个活动是为了制造“轰动效应”。湖南省戒毒中心是这次活动的协助单位之一,负责安全治疗工作。该中心一位资深的戒毒专家直言不讳地说,这次活动是为了制造轰动效应:“其实没有必要用这种‘残酷’的手段戒毒,现在戒毒所的戒毒方式比他们那儿‘舒服’多了,完全可以通过一些药物来治疗。”进行这次“硬戒”活动是“多此一举”。

  “30天仅仅只是完成了戒毒过程中的一个初级阶段,对戒毒的结果起不到很大的作用。”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的戒毒专家杜新忠一针见血地指出,现代戒毒模式包括脱毒、康复、后续照管3个阶段,至少需要花一年半左右的时间。

  杜新忠指出,“戒毒真人秀”仅仅是完成了脱毒的阶段,第一阶段是戒毒的基础,后面两个阶段才是戒毒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他还说,像这种“硬戒”治疗,在第二三天最难熬,病人也是最痛苦的。杜新忠对这种“戒毒真人秀”是极力反对的,认为这种活动只能满足一部分人的好奇心:“用药正常治疗,没有任何的不舒服。如果脱毒治疗效果不佳或戒毒不彻底,戒毒者只得到脱毒阶段的治疗,而没有进行康复与重归社会阶段的帮教,就很容易导致复吸。”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