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珠江沿岸淹没数条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珠江水位再度刷新90年来最高值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琦钿 张亮 任磊斌 梁杉 陈福香 张小奋 余亚莲 杨升华 张琳 梁燕芬 吴璇 陈红艳 实习生 麦淑贤陈小萍陈子栋 林朝丰 通讯员 卢绍琨 麦志坚 摄影 宁彪

  西江、北江洪峰涌来,广州又逢30年一遇的天文大潮,珠江广州段水位持续上升!

  昨日,广州珠江的水位最高达到了2.77米,超警戒水位1.27米,再次刷新了近90年来广州段珠江水位的最高值。番禺区磨碟头水闸附近的珠江水位甚至一度高达4.09米。

  昨日中午,珠江两岸部分地段站在珠江岸边伸手即可触摸珠江江面,珠江大水从低洼处“窜”出堤坝,翻上路面,一度淹没沿江街道,通行的车辆纷纷死火,沙面地区一片汪洋,部分路段拉起警戒线,各区均出现水浸街现象,不少学校因闹“水灾”而被迫停课。

  广东天文学会理事李建基指出,从明日开始,广州珠江的潮位将逐步回落。

  图:昨天中午珠江涨潮时,小朋友在戏水玩乐。
广州珠江沿岸淹没数条街(组图)
图:一市民带着两条狗突遇潮水涌上岸,小狗过了把游泳的瘾。

广州珠江沿岸淹没数条街(组图)
图:昨天,一男青年在水中抱起女朋友走过沙面大街。

  (晓航/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