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江新城将成杭州市新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24 东方网-文汇报

      驻浙记者蒋萍通讯员马颖报道

      本报杭州6月24日专电经过三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起,杭州未来的城市新中心——钱江新城已初展雄姿。

      钱江新城规划建设范围东南至钱塘江,东北至杭甬铁路,西至秋涛路,北至艮山西路,规划总用地面积15.8平方公里。到目前为止,新城已投入巨资60多亿元,合法征地8000多亩,建成“两横九纵”骨架道路网;解放路隧道工程提前建成交付使用;受人关注的杭州大剧院和江干文体中心已经落成;作为新城
氧吧的10万平方米森林公园也已向市民开放。

      三年多前的钱江新城基本上是一个茅草丛生的地方,而现在的新城却成了“香饽饽”。据钱江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朱云夫介绍,新城做的第一件事是请世界顶级高手设计蓝图,目前新城已编制完成15.8平方公里控制性详规、4.02平方公里核心区块的城市设计以及核心区块地下空间控规和核心区综合交通、步行系统等专项规划。

      钱江新城的定位是杭州大都市新中心。它是以金融业为龙头,以商业、贸易、信息服务及旅游等高层次第三产业为支柱的城市中心核心区。根据这个定位,4.02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块拟建86幢高档商务写字楼、高星级宾馆。

      据悉,新城首批引进的21家企业集团,将建设30幢高档商务写字楼、宾馆及6个精品住宅区,总开发量达到246万平方米。今年7月份以后,将有集美大厦、荣安大厦等十余座高层建筑陆续开工建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