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设针对中国学员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24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KSG)昨天在北京举办KSG中国论坛,并成立了中国校友会。这次论坛由中宣国际传播、泛华(北京)国际文化传播主办,获得了大溪地诺丽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KSG中国校友会执行主席潘杰克告诉记者,这所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学校,在中国的校友已经达到了200多人。在肯尼迪政府学院有关于中国的课程

  昨天上午11时,北京市华彬大厦,众多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会上,他们包括泛华传播CEO潘杰克、中银国际控股董事总经理谢岷、深圳发展银行行长韦杰夫和亚洲基金会中国部主任张烨等。KSG一位工作人员略带遗憾地告诉记者,有数名KSG校友,包括香港特区新任特首曾荫权因公务繁忙,未能到会。

  KSG院长大卫·艾尔维德对记者表示,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国家,在KSG有关于中国的课程,“我们希望更多来自中国的,比如说在座的将成为领导者和决策者的各位来到哈佛。”

  大卫·艾尔维德表示,针对来自中国的学员,KSG有多种课程,包括短期两三个月的培训班,也有中长期为期一两年的课程班,既有综合性的培训项目,也有比较具体的项目。“公共管理的教学就是使大家更加系统的思考和分析,能够更好解决公共的问题。我们面临的挑战,比如说当遇到一些社会问题时,如前两年遇到的非典疫情,当我们面临这样一个不太好的社会问题的时候,我们就会尽量地来使我们的政府在一个透明的体制下把这个事情很好地遏制和处理。”大卫·艾尔维德说。中国派出高级官员参加常年培训项目

  据介绍,自1997年起,中国政府即派出高级官员参加KSG提供的常年培训项目,每年20~60人不等,平均每年有30人。这样算来,至今已有150名左右的中国高官成为KSG的校友。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汤敏对此表示,市场通常不是解决问题的惟一方法,政府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起着非常核心的重要作用。他对中国政府的管理水平寄予厚望,“中国过去25年GDP发展了10倍,进出口增加了50倍,但是过去的成功并不意味着未来的25年还同样的成功,所以需要中国人民包括全世界一起把政府改革做好、企业改革做好,这样才能保证未来积极发展。”

  在KSG,有来自8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学习,占了总学生数量的42%。当记者问到来自中国的政府官员有什么特点时,大卫·艾尔维德表示,中国官员比较具有开放性,知识面比较广。“我的努力方向是能够使KSG的教育让更多的人接受,能让更多的人来到KSG学习。”

  作者:早报北京专稿 陈利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