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们是这样沾上毒品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28 大众网-大众日报

  在昆明市强制戒毒所,目前有数十名未成年的戒毒学员在此戒毒,正值花季,他们幼小的心灵和瘦弱的身躯却要忍受家庭变故、毒品等方面带来的不幸。

  “在这里戒毒也好,否则在外面一直吸下去恐怕活不了几年,我下决心戒毒,戒断后就和正常人一样了。”15岁的杨红是云南省昭通市人,由于家庭不幸,上到小学六年级后就辍学了,整日和几个姐妹在市里闲逛,打架、偷东西、喝酒。13岁时杨红来到昆明,因为没
有身份证不能打工,便整日待在一个同乡家里。

  2003年春节前后,小杨红又生了病,心情很不好。“这时,我的这个同乡出去买‘药’回来,便给我吸‘药’,说是吃完就好了。其实,我不知道这是毒品,第一次用它还是很难受,恶心。不知不觉,几次后,也就吸上了。”

  来自贵州的黄小涛今年才13岁,虽一脸的稚气,可竟也“闯荡江湖”多年。“我也很奇怪,别人家对男孩好,可我父母只对妹妹好!”2004年,父母准备送他去背煤。“我害怕极了,便逃跑了,扒火车用了三天到了昆明。”小涛说,“到昆明后,一些人让我卖假手机,我不干,就被打了一顿。”后来,小涛便开始讨饭。一位青年男子把他从街头领了回来,给他吸一种东西。“我不知道这是海洛因,使用纸管、锡纸、打火机等东西,我吸了后吐了。”上瘾后这个人便让小涛偷东西、偷钱。“我不干,他就不给我饭吃和毒品用。”

  翻开未成年吸毒学员登记表,记者看到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17岁,大部分仅仅上过小学,几乎都是第一次来戒毒。据昆明市强制戒毒所女子教育处副处长和德秋介绍,这些孩子基本上属于家庭遭遇不幸,自己又过早闯荡社会,交友不慎,而被诱骗吸毒的。

  (据新华社昆明6月24日电)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