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0儿童就读无证学校 市领导要求高度重视流动人口子女就学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3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玉洁报道145位适龄儿童没有入学、6000多名学生在没有办学许可证的学校读书。这是无锡市关工委最新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调查发现的情况。无锡市副市长麻建国对此批示指出,要高度重视流动人口子女就学问题。

  据最新统计,目前无锡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的有174409人,有145名适龄儿童没有入学。这些儿童未入学的主要原因有残疾、自己不愿意学以及家庭困难。通过各级关工委的
努力,145人中有74人将于9月1日入学。

  调查中有外来人员反映,一些私营业主和个体业主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不与外来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致使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不能与本地学生一视同仁享受优惠政策。此外,相关部门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关心不够,如上学收费上设限较多,对目前未有许可证的民办民工子弟学校关注不够。

  经调查,部分民办民工子弟学校的整体教育现状令人担忧。

  尤其是20所没有办学许可证的民办民工子弟学校,有在读学生6000多人。这些学校在设施、环境、接送车辆、饮食卫生、师资力量、管理等方面都存在很多问题。一些家长反映,他们孩子的学校是工厂和学校二合一。上课了,轰隆隆的机器声伴随着老师的讲课声,孩子无法专心上课。

  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这些没有办学许可证的学校,要采取整改措施,整改不到位就要取缔。年内,江苏省将出台关于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的管理办法进一步加以规范。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